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福音- 002 太初有「話」-一位滿有經綸的神

太初有「話」

── 一位滿有經綸的神

筵宴所/福音 002

  「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約一1)

  在宇宙中,只有神是自有永有的(self-existing,ever-existing)(出三14)。萬有都是神造出來的,甚至連時間也是神造出來的。

  惟有神是一直存在的;這位一直存在的神造了萬有,也造了時間。在太初,在時間還沒有開始以前,就有一個存在,這個存在就是神。約翰福音並不是說「太初有神」,乃是說「太初有話」,然後「話就是神」(約一1)。聖經為什麼這樣寫?乃是為了要改正我們對於神的觀念。

  在人觀念裡,神永遠是微小的,永遠是祝福人的,永遠是施恩給人的,永遠是幫人忙的,永遠是與人同在的,也永遠是叫人得安慰的。換句話說,在人的觀念裡,這位神永遠是為著人來作一切的。但是,太初的話並不是在你觀念裡的神。太初的話乃是一位滿有經綸的神。祂一切的運行,包括創造你和我,乃是為著成就祂永遠的旨意。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