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福音- 001 逼迫耶穌

逼迫耶穌

筵宴所/福音 001

  「我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徒二六15)

  保羅看見大光以後的第一個禱告是,「主啊,你是誰?」(徒二六15)你要知道,「主」這個字,在猶太人的用辭中,意思就是「神」;在舊約裡很多處都是把「神」稱作「主」。所以當保羅說,「主啊,你是誰?」也可以說,「神啊,你是誰?」意思就是,「這位真神,到底是怎樣的一位神?」主回答他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你可能要說,「我從來沒有逼迫過耶穌,因為我不知道祂是誰,我也不知道祂是幹什麼的,所以我不可能逼迫祂。」但是,你這樣說,你就是在逼迫祂。

  你要知道,不接受耶穌就是逼迫耶穌。就好像作兒女的,不願意叫爸爸,不願意叫媽媽,甚至說,「什麼爸爸!什麼媽媽!」你想想看,若有人說,「我從來不逼迫我的爸爸,從來不逼迫我的媽媽,我只是不叫他爸爸,我只是不叫她媽媽。」請問,這算不算逼迫?我告訴你,這就是逼迫。所以「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這句話對每個人都適用。主要對我們說,「我就是你多年否認、不認、不敢認、不願認的耶穌。你聽見我的名字好多年了,你也知道我好多年了,但是你就是不肯信我,不肯愛我,不肯跟隨我,不肯好好的和我一同生活。你這樣就是逼迫我。」所以主在這裡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摘自  我的一生,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