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奉獻- 005 認識基督

認識基督

筵宴所/奉獻 005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或者我可以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腓三10~11)

  保羅說,「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或者我可以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腓三10~11)認識基督是「地位」的問題,復活的大能是「經歷」的問題,而受苦的交通就成為「生活」的問題了。你要注意,在立場上,我是要認識基督的;在經歷上,我是在祂復活大能裡的;然後在生活上,我是在祂受苦的交通裡的。

  弟兄姊妹,我們不要講了這麼多「認識基督」的道,但是我們的生活卻還是完全在我們自己裡面。譬如,有些人本來可以過很好的生活,可以有很好的享受,但是他們為了服事聖徒的緣故,放棄自己的安逸,住在會所附近,或是就近聖徒們的地方,這就是活在與基督受苦的交通裡。

  然後,什麼叫模成基督的死?譬如說,當別人說你的生活很艱苦,你不覺得;說你的生活很平淡,你不覺得;說你的生活缺少什麼,你不覺得;說你的生活好像清教徒一樣,你也不覺得;這就是模成祂的死。

  又譬如,一般人賺了錢以後,就去買個好房子,自己過舒服的生活。但是,你和一般人不同,你揀選住在弟兄姊妹的中間,你就不去追求物質上的享受。一直到什麼地步為止呢?一直到你對這一切的享受都沒有感覺為止。這就是模成基督的死。

  當你認識基督,住在祂復活的大能裡,也活在與祂受苦的交通裡,至終就叫你這個人模成基督的死,為要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

  每個人都要復活;沒有一個基督徒不復活,也沒有一個不信主的人不復活。原則上,基督徒的復活是在千年國之前,不信主的人復活是在千年國之後。但是,你知不知道,連基督徒也有不同的復活?在這裡我們所盼望得著的,是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

(摘自  健康有效事奉的運行和運作,第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