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奉獻- 004 一個得基督的人,宗教裡的得著和成就不是他的誇口

一個得基督的人,宗教裡的得著和成就不是他的誇口

筵宴所/奉獻 004

  「按熱心說,是逼迫召會的;按律法上的義說,是無可指摘的。」(腓三6)

  「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腓三8下)

  人有一點得著,有一點成就,馬上就會覺得自己不錯。但是你要注意,你要得基督,你就要忘記你的得著;你要得基督,你就要忘記你的成就;你要得基督,你就要忘記你在地上一切所謂的成功。你要說,這些我都不要了,這些都算不得什麼了,我要得的就是基督自己。

宗教的熱心不是他的誇口

  一個得基督的人,宗教的熱心不是他的誇口。腓立比書三章六節說,「按熱心說,是逼迫召會的;按律法上的義說,是無可指摘的。」保羅在這裡表白說,就著熱心,我是滿有宗教熱心的,但是這些熱心我不要了;我不僅遵守律法,我在律法的義上也是無可指摘的,這些得著我也不要了;連我自己,我這個人是何等的完美,我是根據舊約逼迫新約,就著舊約的律法,我是無可指摘的,但這些我也不要了。無論是宗教裡的成就,是律法上的義,甚至是好的我,我都丟到一邊去。

(摘自  健康有效事奉的運行和運作,第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