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教會- 010 啟示的基督是建造召會的根基

啟示的基督是建造召會的根基

筵宴所/教會 010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耶穌回答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不是血肉之人啟示了你,乃是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啟示了你。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太十六16~18)

  在馬太福音十六章,當彼得說,「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主耶穌立刻興奮的回答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血肉之人啟示了你,乃是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啟示了你。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在這裡,主似乎是對彼得說,「父神所給你的啟示是基督,我所給你的啟示是召會。當父神給了你一個啟示,叫你起來宣告說,「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時,我也要給你一個啟示,這個啟示會叫你產生一個榮耀的看見。我要告訴你,你是彼得,你是一塊石頭。我要把我的召會,藉著你這樣的石頭,建造在這磐石上。」這磐石是什麼?這磐石就是對基督的啟示。

  讓我舉一個例子。有一天你信了耶穌。信了以後,你什麼都不清楚。但是你得著了啟示,知道你是一個罪人,知道主耶穌為你死,知道主耶穌的血洗淨你的罪,也知道主耶穌復活成了靈,進到你裡面來作你的生命。雖然在道理上這些東西你講不清楚,但是你的確有一點啟示。雖然你才剛剛得救,你卻喜歡傳福音給別人。當別人問你,「耶穌到底是誰?拿給我看看。你說有神,那麼神在那裡?你說人有罪,但是我就是沒有罪。」雖然你沒有辦法回答,你仍然可以告訴他,「朋友,現在我講也講不過你,辯也辯不過你。就算你贏了,你也不能搖動我的信心。雖然我傳福音傳不清楚,我卻不能否認我所得著的信仰和基督。」這樣的回答說出你所得著的啟示在你身上是一個磐石,這磐石是沒有人能夠搖動的。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十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