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教會- 005 身體的一

身體的一

筵宴所/教會 005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弗四4)

  如果每一個召會或是每一個區域的眾召會,是在基督裡照著自己實際的需要來使用一切屬靈的豐富,這些豐富就會成為身體的祝福。相反的,在工作上帶領的人,如果只注意「統一」,一處處的地方召會只注意「一致」,這些作法很可能會叫我們失去身體的人位,聖徒們就不能得著健康的生命成長,而產生身體的建造。

  就如耶和華見證人會,他們所有的分會在主日早晨都是用一樣的信息,據說這些信息是在他們的一個中心裡面預備的。在這個中心裡,有的人是專門作信息的,有的人是專門作編輯的,有的人是專門作印刷的,也有的人是專門作發行的。所以全球的耶和華見證人,在每一個主日早晨都用一樣的東西,這真是「一」了。但是這個「一」恐怕不是指一個身體,因為「一」個身體絕不是取決於所謂的「一致」或「統一」,而是取決於基督自己。

  基督的身體是生命的,是生機的,並且這個身體的一是在基督的人位裡的。為此我們需要告訴主,「主啊,我們實在需要你的憐憫。我們不能離開你,不能沒有你,也不能缺少你。主啊,若是離開了你,沒有了你,缺少了你,當我們來說「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的時候,我們會非常的離譜,不知不覺很多人為的方法都會在我們中間產生出來。」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十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