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3卷二-2003第十期- 靈感之窗-健康的禱告

健康的禱告

靈感之窗

  今天在眾教會中愛主的人不少,搞活動的人不少,禱告的人卻寥寥無幾。弟兄姊妹,你若要讓你、你的家、你的小排以及你所在的教會,成為一個祝福神、也能讓神祝福的地方,你一開頭就要學習禱告,而且要學習有一個健康的禱告。一個健康的禱告,是不斷地聯於神,也聯於眾聖徒的禱告。

  什麼是禱告?禱告就是與主講話。講什麼呢?什麼都可以講。你可以告訴主你一切的事,你的健康,你的家庭,你的工作……,並且你隨時隨地都可以跟主講話。你一開頭禱告的時候,要學習慢慢的講;等你講多了,你就會在禱告中不斷地產生一些感覺,也會碰見一些光照,然後你要學習住在這些感覺和光照的裡面。你操練和主說話,要操練成習慣才可以。

  你和主說話,應該像夫妻談話一樣。和主說話的訣竅就是什麼話都講,譬如你可以講:「主耶穌,我跟你講實話,我聽福音的那一天,傳福音的人說我信耶穌就喜樂了,但是我哪裡有快樂啊?他說我一信就滿足了,可是我反而更虛空了;他說我一信一切問題就都解決了,可是我的問題比以前更多了。」

  然後你又說:「但是主耶穌,現在我已經把你接受進來,你也已經住在我裡面。主,雖然我現在還信,可是我必須告訴你,我裡面很矛盾。根據我所信的,我又喜樂、又平安、又滿足、又有主的保守。根據我的生活,我又枯乾、又為難、又艱辛,裡面滿了痛苦。主耶穌,我告訴你,我所信的和我所活的是湊不起來的。我想的是一套,我活的是另一套。」

  最後你還可以說:「主啊,憐憫我,求你把這兩個湊起來。你是不會變的,你說喜樂就是喜樂,你說平安就是平安。若是我缺少喜樂,缺少平安,主啊,那不是你,那是我。主啊,求你赦免我,叫我作一個常常聯於你,也常常與你在一起的人。有了你,平安就來了;有了你,喜樂就來了;有了你,滿足就來了。」弟兄姊妹,藉著這種禱告的操練,你就開始跟主建立一種很好的關係,很自然的你就會成為一個在凡事上聯於神的人。

  再者,你不僅要為自己禱告,也要為人禱告。一個在屬靈上健康的人,是一個會為人禱告感謝的人。你若是為人禱告,當你見到人的時候,就會看見人身上的長處;你若是為人禱告,當你見到人的時候,就會在人身上看見盼望。你在禱告裡,總是為著人屬靈的長進滿了感謝:「主啊,感謝你,那位弟兄雖然屬靈上的追求不多,但是他來聚會了。主啊,謝謝你,那位姊妹來了三個月,每一次都緊繃著臉,但是今天在聚會裡,她笑了。主啊,謝謝你,這一位聖徒已經過奉獻的關了,他開始把自己擺在教會的服事裡了。」

  求主使我們作一個在禱告上蒙福的人。(韜)

── 摘錄自《腓利門書中生命的經歷》(書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