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3卷二-2003第十期- 初信-重生-重生後的你(二)

重生後的你(二)

初信:重生系列

在我們信主耶穌的那一刻,我們得著了一個美妙的新地位。
當我們真實的認識這個地位,我們會忘掉一切消極的事;
當我們看重這個地位,我們就能越過許多的難處、失敗和限制。
願我們的這一生,能夠不斷地享受並經歷這新地位上的所有豐富!

  我們重生以後所得著的新地位,是何等的美妙。這個新地位裡有十個「成為」。

成為尊貴的器皿

  聖經說,人是一個器皿:「窯匠難道沒有權柄,從同一團泥裡,拿一塊作成貴重的器皿,又拿一塊作成卑賤的器皿麼?」(羅九21)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神所造的器皿,好盛裝祂神聖的生命,「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林後四7)就人來說,我們都是瓦器,但重生以後,我們每一位都接受了神聖的生命,就是基督這屬天的寶貝,我們也就成了貴重的器皿。我們這個器皿是屬土的,但器皿的內涵卻是屬天的。從外面看,我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人。人應該怎麼活,我們也怎麼活;人遭遇什麼,我們也常常遭遇什麼;人有什麼軟弱,我們也常常有什麼軟弱;人受什麼限制,我們也常常受什麼限制。但是我們有一點和一般人是絕對不一樣的,那就是,自從我們重生以後,我們裡面有了屬天的內涵,就是神聖的生命,叫我們成了尊貴的器皿。

成為神的殿

  個別來說,我們是尊貴的器皿;團體來說,我們成了神的殿。「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面麼?」(林前三16)「神的殿同偶像有什麼一致?因為我們是活神的殿,就如神曾說,「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在他們中間行走;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林後六16)在舊約時代,神的殿是在耶路撒冷的一個物質的建築。在新約時代,神的兒女就是祂的殿。如今,我們藉著重生成了神的殿,神的靈居住生活在我們裡面。人要找神,必須到我們中間。人要遇見神,必須到我們中間。人要得著神,必須到我們中間。人要認識神,必須到我們中間。人要服事神,更是要到我們中間。我們是活神的殿,是神在地上的見證,也是神在人中間的彰顯。

成為基督的肢體

  我們重生成了基督的肢體。聖經裡有幾處經節都題到這個點:「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羅十二5)「豈不知你們的身體是基督的肢體麼?」(林前六15上)「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林前十二12)「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體,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因為我們是祂身體上的肢體。」(弗五29~30)如今我們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意即我們是基督的肢體。我們今天在世上所受的教導,就是要發展我們的個人主義,不知不覺的,這個觀念也被帶進我們的教會生活裡面。當我們一開頭向主禱告,接受祂的時候,我們總以為我們的得救是為著我們自己。我們完全不認識,我們的得救是為著基督的。然而,在主的憐憫裡,有一天主會告訴我們說:「你之所以會得救,因為是我要你得救的。你的得救,是要成為我身體上的肢體。」

  若是我們重生以後,仍然以為我們可以憑自己生活,那麼,我們就大錯特錯了。聖經告訴我們,我們已經重生成了基督的肢體。所以,我們不應該認為:「只要我好好的顧到自己的屬靈就夠了。我可以單獨過基督徒的生活。」這是一個墮落的觀念。你若是有這種想法, 主會對你說:「不,這不是我的路。這不是我拯救你的原因。你的得救是個別的,但你所接受的是一個團體的生命。我已經把你放在一個團體的地位上,所以,你不能再單獨過生活了。」我們藉著重生成 了基督的肢體,這個新地位不允許我們再憑自己生活了。

成為與聖徒同國之民

  我們要知道,我們已經被遷入神的國裡。在神的國裡,有許多同國之民,他們都是在基督裡的信徒。「這樣,你們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聖徒同國之民……」(弗二19)想想看,若是主向我們說話,祂很可能不會以「我親愛的弟兄姊妹」來開頭,反而會以「我親愛的同國之民」來開頭。為什麼?因為我們都在同一個國裡,也 分享同一個公民權。

  凡信入主耶穌的人,都是同國之民。這再一次啟示我們,我們的新地位是團體的。若是有人以為,我們重生以後還可以憑自己單獨生活,這實在是最愚昧的想法。重生以後,我們乃是與眾聖徒在神的國裡成為同國之民。

成為神家裡的親人

  「這樣,你們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神家裡的親人。」(弗二19)重生以後,我們就生在神的家中。有些聖經版本把家人(household)譯作家庭(family)。也就是說,我們成了神家庭的一份子了,所以,我們也不能再單獨了。我們不能有一種想法:「我只顧到我自己的屬靈。」不!若是神要我們活在祂的家中,那麼, 我們怎能與家裡其他的親人隔離呢?我們怎能單獨活著呢?我們又怎能追求個人屬靈呢?我們必須領會,基督徒生活是一件團體的事。我們重生成了神家裡的親人,叫我們能過團體的基督徒生活。

成為神的傑作

  以弗所書二章十節:「我們原是神的傑作,在基督耶穌裡,為著神早先預備好,要我們行在其中的善良事工創造的。」「傑作」這個字,也可以譯作「工作品」。如今我們是神的傑作,神的工作品。但這不是說,我們一重生,神這個工作就完成了。不,神還要在我們身上繼續工作,直到我們成為神的傑作。祂會根據我們生命的度量在我們身上工作,一直「切割」我們,「錘打」我們,也調整我們,但祂的工作絕不會超過我們所能承受的。祂工作的目標,是要把我們變化成為與基督同樣的形狀。讚美主!因著我們重生了,神就能在我們身上做出祂的傑作。

成為基督的信

  我們藉著重生成了基督的信。這意思是說,主不斷的在我們身上作書寫的工作。使徒保羅在這一點上說得非常清楚:「你們顯明是基督的信,由我們供職所寫的,不是用墨,乃是用活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內版,就是心上。」(林後三3)我們重生時得著了一個新的生命,我們的石心也被換成了肉心,我們也開始經歷主以活神的靈在我們的肉心上做書寫的工作。我們跟隨主越久,祂越有時間在我們身上做書寫的工作。若是我們不肯忠心的跟隨主,主在我們身上書寫的就很少,人在我們身上也就讀不出多少基督來。

  既然我們是基督的信,我們就要讓主在我們的生活中有機會作書寫的工作。譬如說,當我們為一個一個人得救而迫切禱告,或是把自己給人,在一個一個人身上餵養帶領,主就會在我們身上做書寫的工
作,然後弟兄姊妹就能從我們身上讀出一些基督的豐富來。讓我們都能告訴主:「主啊,我是你的信,願你在我身上天天做書寫的工作。」

  有一天,主在我們身上所書寫的都要顯明出來。有一些「信」會非常的短,也許只有幾行,說出有些人所過的基督徒生活,大部分的時間都浪費掉了,因此主在他心裡幾乎寫不出什麼東西。願我們每天都能向主說:「主啊,今天我需要你把一些東西寫在我裡面。」

  我們對主的經歷就是祂的書寫。我們今天若是對主有經歷,也就是說,主今天已經把一些東西寫在我們裡面了。進一步說,每一次那靈在我們裡面的運行,加上我們與祂的配合,就能使主在我們身上做書寫的工作。若是我們這一生失去了許多讓主書寫的機會,我們將來一定會後悔。願我們都能在地上活得長久,也能讓主在我們身上不斷的作書寫的工作,好使我們成為一封豐富又滿有實質的基督的信。

成為神的耕地

  我們藉著重生成了神的耕地。「因為我們是神的同工,你們是神的耕地。」(林前三9)因著重生,我們成了神能在其中耕種並工作的田地,好長出豐盛的生命來。我們必須記得,當我們這一生肯來愛主,把自己奉獻給主,追求主,也服事主,神就能在我們這田地上耕得又深又廣,好叫祂生命的種子能在我們裡面既生根又擴展,結出百倍累累下垂的生命果實來。

成為神的建築

  「因為我們是神的同工,你們是……神的建築。」(林前三9)一面神正在耕種我們,好叫祂的生命能在我們裡面成長;另一面神正在建造我們,好成為祂團體的見證。每一個建築傑作都是令人羨慕讚嘆的,但建造的過程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絕不是一件令人感到舒服的事。神來建造我們的時候,總是為我們安排「最好」的人事物,配偶是最好的,兒女是最好的,老闆是最好的,連身邊的弟兄姊妹也是最好的,好到一個地步,神能藉著這些人事物在我們身上不斷地做擊打、拆毀、倒空、以及重構重建的工作。

成為神的基業

  「我們既在祂裡面,照著那位按祂意願所決議的,行作萬事者的定旨,蒙了預定,也就在祂裡面成了所選定的基業。」(弗一11)一面,我們這些信徒已經成了神所選定的基業;另一面,唯有我們經歷這些新地位上的所有項目,神的基業才得以完全的實化。使徒保羅也為此禱告說:「光照你們的心眼,使你們知道祂的呼召有何等盼望;祂在聖徒中之基業的榮耀,有何等豐富。」(弗一18)我們都是神的基業,無論我們對神是否忠誠,神必定要承受我們。但問題是,神能在我們身上承受多少?在一些信徒身上,有許多豐富是神可以承受的。而在其他信徒身上,卻只有一點點是神可以承受的。若是一個人重生以後,從來沒有好好的跟隨過主,那麼神在他身上所能承受的,也只有那一點點。這是極其可悲的事啊!

  弟兄姊妹,我們重生以後,神把我們擺在一個全新的地位上,其中許多的豐富,都是為著我們的經歷和享受的。我們享受這些豐富越多,神就能在我們身上承受更多的基業。我們在今世所得著的屬靈豐富,並不是為著我們自己的,乃是為著神來承受的。我們應該禱告說:「主啊,我們要在這新地位上的每一方面來經歷你。我們要享受我們重生時所得著一切的豐富。」我們對這些豐富一切的經歷,至終要成為神在聖徒裡面基業的榮耀。

結語 ── 享受我們的新地位

  我們信主耶穌的那一刻,許多美妙的事已經發生在我們身上了。我們從前是在可憐無望的地位上,但藉著重生,我們已經被遷移到一個全新的地位上。如今我們在這新地位上,能享受神為我們所預備的一切豐富。我們不需要立志掙扎,也不需要哀求主使我們能進入這些豐富裡面,這一切早就屬於我們了。所以,我們應該看重我們所得著的新地位,遠遠過於我們的難處、失敗以及限制。若是我們真實的認識這個地位,我們會忘掉一切消極的事。

  假使有人問我們說:「難道你重生以後再也沒有任何難處了嗎?」我們應該回答說:「我不在意我的難處!我如今是在諸天界裡!」假使有人說:「但是,難道你從沒有背叛或不順從主嗎?」我們應該回答說:「我從來沒有看見這個!我只看見我是在復活裡!」若是有人想要提醒我們說:「你難道沒有發過脾氣嗎?」我們應該宣告說:「你所說的,我一點也不知道!我所知道的是,我已經成了神的傑作!」為什麼我們能這樣回答?因為聖經是這樣說的 。我們相信神的話,而不信那些小小的失敗和挫折。我們重生了!神已經把我們遷入祂的國裡了!願我們這一生,能不斷地享受、經歷這新地位上的所有豐富!(韜)

信息釋放時地:1977年‧克里夫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