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奉-在神聖奧祕範圍裡的帶領及運作-第四篇 寶貝主的見證-牧養神的群羊

第四篇 寶貝主的見證 ── 牧養神的群羊

在神聖奧祕範圍裡的帶領及運作

(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僅供追求用)

  聖徒們一定要得著安息,他們一定要被帶到有「草」的地方,這就是教會生活的圖畫!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要寶貝主的見證。在這一點上,有幾個地方是需要注意的:第一,要寶貝帶領的職分。在你所在的地方教會,你要寶貝教會中帶領的職分,因為健康的帶領職分決定了教會健康的情形。第二,你要寶貝教會生活中的資產,就是賜生命的靈、神聖的話語、聖徒、以及地方教會這四樣。這一點很難學,就好比父母總是寶貝自己的孩子,無論父母有多富裕、多有成就,他們心裡總是知道,他們真正的資產是下一代。同樣的,你一定要看見,你最有價值的資產是這四樣:靈、話、聖徒、教會。第三,你要珍惜自己在教會中的運作,以及所有其他聖徒的運作。最後,你要寶貝主的見證。地方教會是基督身體的彰顯,所以你要寶貝地方教會,也要寶貝鄰近的眾教會。這並不容易,許多人寶貝遠在非洲的教會,這要比珍賞他們身邊的聖徒容易得多。我們一定要學著珍惜在我們身邊,與我們相近的聖徒。

寶貝帶領的職分

  很少有聖徒認識,在一個地方教會中,帶領的職分有多重要。事實上,地方教會中的帶領職分決定了那個地方教會生活的情形。舉例來說,在啟示錄二章和三章,寫給亞細亞七個教會的書信裡,提到了七個教會的使者。如果這些使者可以領受主的說話,那麼整個教會就可以領受主的說話。這些帶領者是一班有神聖託付的人。我設立過一些長老,我很清楚,帶領的職分是一個神聖的託付,所有在教會中帶領的弟兄,都必須從主那裡領受這神聖的託付。

  這神聖的託付是由一班人所承受的,也就是說,是在「多數的狀態」裡。教會中不會只有一位帶領者,應該是多數的,在他們中間產生出甜美、協調的配搭來。「多數」對那些有帶領職分的弟兄們是一個很大的保護,他們是在主的同在中尋求教會的權益。當這些在神聖託付裡的「眾服事者」來在一起時,在主的同在中,他們能從主那裡得著新鮮的託付。

  親愛的弟兄姊妹,如果你沒有新鮮的託付,你就不是帶領者,你也沒有資格作一個帶領者。我勸弟兄們,要在主的同在裡領受新鮮的託付!作為一個帶領的弟兄,你要一直對聖徒的需要、教會的光景、以及什麼是教會最高的權益,有著強烈的感覺。你應該要有把握,主在祂的同在向你所啟示的,就是聖徒們現今的需要。你也許有錯,但你若是有新鮮的託付,你的帶領總是能帶下神的祝福。

  作為一個帶領者,你一定要追求主的豐富。你要先豐富自己,才能餵養聖徒。你的光景、你的豐富、你的經歷、你的操練,會決定你所在地方教會的情形。如果你有託付,聖徒就有方向;如果你有活力,聖徒就有生命。你一定要忠心的,照著聖徒應時的需要來餵養他們。事實上,當我每一次看到聖徒們的臉,我就知道,帶領的弟兄有沒有做好他們分內的工作,因為教會的情形、聖徒們的光景,完全決定於「眾服事者」屬靈的情形。

  「眾服事者」是一班牧人,他們的工作是牧養眾聖徒。我有一次到內蒙,看見一個牧羊人照顧一大群羊。我的印象非常深刻,這個牧羊人很安息,整個羊群也很安息。他知道如何藉著訓練頭羊,來使羊群啟程、歇臥;他也知道,到了一定的時候,就要聚集所有的羊,帶他們到有草的地方。到了那裡,羊群都變得非常的安詳。哦,這就是教會生活的圖畫!聖徒們一定要得著安息,他們一定要被帶到有「草」的地方。眾服事者就好像牧人一樣,不是控制羊群,也不是威脅羊群,而是帶領他們,使他們有安息、得餵養。

  餵養聖徒一定要照著他們應時的需要。好比說,當一個中國人剛移民到美國時,你不能馬上給他吃乳酪,對他而言是很難接受的。你要介紹他美國食物,就要從炸雞開始,讓他試著吃培根,再加上一小塊牛排……等他習慣這些以後,再介紹他一些口味不是那麼重的乳酪。如果你一開始就給他味道重的乳酪,他可能再也不願意吃美國食物了。在教會生活中,我們提供很多的「食物」,有著不同方面的豐富,眾服事者要根據聖徒們的需要來餵養他們。

  「眾服事者」也是聖徒們的榜樣,他們乃是活在聖徒們的中間;特別是那些比較軟弱的肢體,更是需要花時間和他們在一起。服事者自己一定是一個愛主、服事、盡職的榜樣,否則聖徒很難聽從他們;如果只給方向,而不是一個榜樣,就沒有辦法帶領教會。我們要活在聖徒們中間,為著聖徒傾倒自己的生命。

寶貝我們的資產

  其次,我們要寶貝我們的資產。我們的資產是什麼?我們的第一個資產是靈,然後是話、是聖徒,最後是地方教會。好比我寶貝我的孫女,願意把握每一個可以見到她的機會,和她說說話,享受她的同在。同樣的,我們一定要寶貝、享受、不離開這幾樣資產。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要學習寶貝我們的靈。每當我們運用我們的靈宣告,「哦,主,阿們,哈利路亞!」我們會發現,所有攪擾我們的問題都變得不重要了。賜生命的靈將三一神分賜給我們,這就是我們的寶貝。所以在每個聚會中,我們都應該操練我們的靈。

  我們也應該寶貝神聖的話語,也就是聖經。從前我們非常著重的持守這兩項資產 ── 那靈和聖經,但不知道為什麼,許多人慢慢的就把聖經放在一邊了。我甚至懷疑,今天還有多少人是讀聖經的?我們一定要寶貝那靈和聖經,所有我們屬靈的實際,都是從這兩樣寶貝出來的。也因著這樣,我們在教會生活中要特別注意禱讀的操練,在私底下要禱讀,聚在一起的時候要禱讀,這是很好的操練。

  眾服事者也要學習寶貝教會中所有的聖徒。當你提及聖徒時,你是不是在一種寶貝他們的情形裡提及的?還是當他們不贊成你的時候,就把他們當成了敵人?如果你把他們當成敵人,你就沒有辦法在這條路上走下去。你要學習,在教會生活中每一個聖徒都是寶貝的;也許有的弟兄叫你受不了,你還是要愛所有的聖徒。如果你不懂得寶愛聖徒,那麼,你就很容易受弟兄姊妹的攪擾。你要發展這種鑑賞的能力,就算有些聖徒有某些限制,他們一定在某些點上是寶貴的,我們要學習很簡單的欣賞他們。有些聖徒年輕有活力,卻把事情弄得一團糟,你可以愛他們嗎?你能愛那些有恩賜的聖徒,同時也愛那些功用不顯明的嗎?

  親愛的弟兄姊妹,軟弱的聖徒是需要被肯定的;他們需要被愛,也需要被憐恤。我們要讓他們有這樣的確信:那在他們裡面的基督並不是軟弱的,而是有大能的!林後十三章三節說到,基督向著你們不是軟弱的,在你們裡面乃是有大能的!哦,基督在軟弱中被釘十字架,卻由於神大能仍然活著!

  我們要幫助聖徒認識,
基督在他們裡面的大能。我年輕的時候,有一段時間不聚會,就經歷到什麼是軟弱。有一天,一個沒有受過什麼教育的老弟兄,從城的另一邊走好長的路來看我,說了一句很簡單的話:「去聚會吧!」他就只說這麼多,但是那句話卻在我裡面發動,產生能力,叫我經歷基督在我裡面的大能。

  最後一點,我們要寶貝地方教會,就是基督身體的彰顯。今天撒但的詭計,就是破壞地方教會。李常受弟兄打了許多年的仗,為要叫我們認識,基督那奧祕的身體是藉著地方教會得以彰顯的。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所領受的託付是多麼榮耀!有的人降低地方教會的重要性,但我們要知道,地方教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當你聽到有人說一些傷害地方教會的話,你要說:「不是的!若沒有地方教會,基督的身體就沒有彰顯!」

滿有智慧的運作

  我們在地方教會中帶領、運作時,會發現我們自己的家就是彰顯神豐滿祝福的地方。你的家必須是祝福教會的根基,不要只作個主日早上作禮拜的人,你的家是為著教會生活的!主若是沒有得著我們的家,教會生活就沒有它應有的顯出。教會生活是由我們的家所顯出的。我們的家應該是祝福教會、為著聖徒、也是聖徒們可以享受愛的地方。

  若是有一個無神論的朋友到你家裡吃飯,你就要問他,「你介意我們吃飯前有點禱告嗎?」你不要禱告,「主啊,這位無神論的朋友就要下地獄了,求你救他!」你可以求主祝福他學校裡的課業、祝福他的家、祝福他的工作……即使無神論的人也喜歡被人祝福。你也可以和他喝杯咖啡,分享一些自己的見證,享受彼此的同在。很快的,你的家就會成為一個滿了祝福的家。親愛的弟兄姊妹,我盼望你把它當作一個操練,週週向著聖徒、向著鄰居、向著朋友把家打開。如果這一帶有三百個這樣的家,我向你保證,在我們中間會有一個復興!

  當然,最好的運作方式不是單獨的打開家,而是和附近的幾個家一同來運作,這樣的運作會使那些心願較強的家顯明出來。哦,教會生活實在需要許多這樣的家!

  我們也要珍賞教會的聚集。在教會生活中,每次的聚集都該有明亮且豐富的話語供應,特別是主日聚會。我知道有些人很堅持,每個人只能講三分鐘,我不想就著這一點爭論;但是有一點是確定的,聖徒們需要被餵養。許多聖徒需要藉著盡職來得著供應,因此帶領的弟兄們要常在一起,共同考量什麼是對聖徒最好的供應和餵養。你要知道,你的盡職決定你所在地方教會的方向和前途。

  我們也要珍賞教會生活中的共同信仰。有些地方主日擘餅用葡萄汁,有些地方用葡萄酒,哪一個才對呢?這並不重要,因為葡萄酒或葡萄汁並不是我們共同的信仰。如果我們在實行上有所爭論,好比大家都喝一個杯,還是分作許多小杯?那麼我們就會產生分裂。因此,在一些實行上我們要非常有彈性。但是如果有人說主耶穌不是神,我們就要厲害的反對他。我們決不會放棄信仰,也不會在信仰上妥協。但就著實行上來說,像是各教會該用什麼追求材料,聖徒們該讀哪一卷書,這些並不是我們的共同信仰。我們可以在這些事上交通,卻不能讓這些成為我們爭論的話題。

  在教會生活中,我們也要寶貝倪柝聲弟兄和李常受弟兄職事的豐富。我們應該用這些豐富來教育聖徒,使得聖徒們被成全;也可以用不同的主題,像是如何享受詩歌、讀主的話、享受主的同在、發展屬靈的功用、在聚會中申言等等,來成全聖徒。如果你是在一個沒有豐富話語供應的小教會,就可以和鄰近的教會一同相調、一同追求,甚至可以利用週末一同外出;藉著幾天的交通和成全,你們再回到當地,就是一個新的教會生活了!

  最後一點,要寶貝那些服事我們的人。我們要珍賞那些顯明的話語執事,也要寶貝那些在我們中間勞苦,把自己投身、傾倒在我們身上的帶領弟兄。同時,我們也要寶貝鄰近的眾教會,不要有爭競的心,要知道眾教會是我們的加強和扶持。感謝神,在祂的主權裡,安排我們在一處一處的地方教會中,彰顯基督那獨一奧祕的身體,一同來背負主的見證。阿們。(韜)

(2005/2/6am Tole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