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奉-在教會生活中作柱子-第三篇

第三篇

在教會生活中作柱子

(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僅供追求用)

  我們是被我們古怪的魂所控制的。但是藉著健康的操練,我們可以得著釋放並且突破古怪的情形,叫我們可以很實際的摸著主。當你餵養年輕聖徒的時候,要幫助他們有這種健康的操練和經歷。

與父母維持健康的關係

  你要學習和父母維持健康的關係。你要學習能和他們一同來愛主,與他們一同禱告。

追求主與我們天然的所是

  我們來跟隨主經常會有一種的疑惑:像我這樣一個不堪的人,怎能跟隨主直到路終?

  實際上,你來愛主是照著你的所是。 我在家中排行老三。大哥在家中最受寵愛,二哥是個天才,我什麼都不行,被人叫傻瓜。雖然如此,我的父母照樣愛我。

  感謝主,除了祂以外,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連主的僕人也不是完美的。沒有一個完美的人能一直的跟隨主,而每一個完美的人也都是教會的一個難處。每個教會都是由有不完美的人組成的。這說出我們在主的路上能繼續往前,全是主的憐憫。

  所以在教會生活裡,你要學會在很多事上是「看不見」的。作父母的在帶孩子的事上有一個祕訣,那就是他們對孩子身上很多的難處都看不見。即使全世界都看見了,他們還是看不見, 因為他們經不起去看這些難處。這一個也是教會生活的祕訣。如果我開始看每一個人的軟弱,我不相信我們還想要服事主。我惟一所看的,是連於主見證的事,這是我所持定的。

  你總要根據你的所是和教會的需要來服事。你在教會生活中要作一個弟兄。

工作和教會

  在我們的往前裡,基督必須是頭, 有工作的一面,也有教會的一面。所有的地方教會需要工作去支援她們,卻又不被工作所控制。每一個教會必須仰望主。如果在工作裡有資源,眾教會要仰望主,是否她們需要接受資源的幫助。無論工作或教會,都是需要相調的。在一個教會裡聖徒們需要相調,在一個地區的眾教會需要相調,同工們需要相調,長老們也需要相調。

  我希望年輕的全時間要會運用現有的人才和資源,為著教會的益處好好去運作。

成為柱子

  加二6,「至於那些有名望的」,Vicent 解釋說,「有名望」的意思是,保羅也知道他們有合法的權利受人尊重。但是他卻說,那些有名望的並沒有加給他什麼,因為他是活在主面前。人很難瞭解事情總是有兩面的。普通的邏輯說,東西好就買。保羅說,他們(那些有名望的)是好的,但我是跟隨主的。所以我們要瞭解事情可能不只有一面。

得著主新鮮的同在

  現在我們再回來繼續交通我們必須有主新鮮的同在。這是你一生的學習。你必須好好學習前面幾篇信息所提到的一些操練。

嘆息

  嘆息比呼求還要深。很多時候你甚至不能呼求,但是你還是能嘆息。這就是羅馬書八章告訴我們的。每一次主看我們,祂甚至也可能嘆息。因為祂幾乎不知道他怎麼在我們裡面突破,但是無論如何,祂總是會突破的。這對我們應該是頂自然的,也應該成為我們的習慣。當我們來看某一種情形的時候,我們呻吟,我們嘆息。我們遇到一些極不合適的情形,膚淺的情形,缺少基督情形,在這個時候,我們只能嘆息。

唱詩

  什麼是詩歌?詩歌是經由屬靈的人消化過的話奶或是屬靈經歷的奶。詩歌是奶,所以藉著詩歌,我們非常容易得享主的同在。在我們實行禱讀之前,藉著詩歌比讀聖經更容易摸著主。

  詩歌是屬靈人經歷的結晶。譬如倪弟兄的詩歌,就描繪出他經歷的結晶。所有好的詩歌不僅有教導,也有靈感。好的詩歌注重基督也著重靈感。所以,每一首好的詩歌都有它非常高的價值。

  一首好的詩歌必須也有好的陳述。英文詩歌671首有很強的陳述,當倪弟兄翻譯成中文(大本詩歌497首),陳述更強。這首詩有非常好的發表。你應該學會享受好的發表,例如「有你夠了,無論日有多長;有你夠了,無論夜有多暗。」這樣好的發表能拔高你的領會。別小看這一句,「你能為我創造我所缺乏。「我根據這一句講過很多的信息,說到創造如何是為著我們的需要。如果你需要更多的信心,神會創造出一些事情來增加你的信心。

  一首好的詩歌也有好的音樂。要注意音樂。我不鼓勵你們創作新的旋律,除非主給你一個很好的旋律。音樂決定詩歌。 詩歌,「在那曠野中,主親自呼招……」(新詩集46首)有非常美的調子。旋律能提供靈感。比如詩歌「我的救主,……」(大本詩歌126首)的旋律就非常的好,但是如果你不懂怎麼欣賞旋律,你就無法從這首詩歌中得著最大的益處。

  音樂應該幫助你得著平安,並能與主向你所說的話相配。在主日擘餅中點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音樂能產生一種的魂,與詩歌的思想相配。你若是一個心思野的人,一首好的旋律能把你帶到安靜裡,並產生合適的魂,與聖靈的工作相配。

  當詩歌的旋律和屬靈的靈感一配起來,就能把我們帶進主的同在裡。詩歌的話也能打動我們,增加我們與主親密的關係。 所以你必須有一個合適的態度。要享受詩歌需要時間。當你好好享受一首詩歌,會把你帶進禱告的空氣裡。

  你要寶貝一些滿有靈感的詩歌,以及一些能讓你享受主的同在的詩歌。這樣的詩歌能使很多前面弟兄的經歷成為你的鼓勵。若是你有壓力,有一組詩歌叫作「試煉中的安慰」。當你想要放棄了,就有一首歌會給你加力,滿足你的需要。有時你很愛主,就會有一首愛主的詩歌來見證你的心境。無論你的情形在那裡,總會有一首詩歌。

讀經

  你們來到聖經面前,是需要花時間的。你們可以隨時嘆息,呼求。但要合適的享受詩歌和聖經,你們需要花時間。享受聖經所花的時間,甚至比享受詩歌還要多。

  讀經的一個基本方法,就是每一天你花三十分鐘去禱讀或讀聖經。這樣的習慣會讓你對主一直有新鮮的享受。

  我愛主這麼多年了,但我還需要保持正常的讀經。我要把聖經當作聖經來讀,而不是為講道而讀。你永遠不能離開聖經。最終是聖經扥住你。讀聖經一面幫助你釋放靈,另一面讓你熟悉主的話。這兩個擺在一起,你就會長得好。

  每一次我打開聖經,主總是在那裡。或許當時我的心思很亂,我會分散注意力,但是當我翻開聖經,我就找到主了。

  聖經對你不應該是一個工具。你應該把聖經當作聖經來愛慕它,來好好地讀它。你讀經的時候,同時要有主的同在和主的說話。

讀禱和禱讀

  你們要讀禱聖經也要禱讀聖經。讀禱是先讀聖經,當遇到摸著你或有靈感的地方,停下來禱告。讀禱需要駐留。當你摸著一些東西,你就禱告,你的禱告可以是三十秒或是三十分鐘,直到負擔完了再繼續往下讀。你不需要憑自己去找東西禱告,你只要簡單的禱告你讀的時候所摸著的。

 
 若是你操練這些,你會很容易有主的同在。你若想在教會生活中成為柱子分賜生命,就需要多在靈感上下功夫。有的人可以很豐富,但卻像沒有調鹽的食物。好的調味品產生好的滋味。靈感就像調味品一樣,能讓神的話變得非常可口。

  弟兄們,我希望你們都能這些點上認真的操練,好得著主新鮮的同在。這些點在你們身上具有一生的價值。你們要好好的運用它們。(韜)

(2004/6 克里夫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