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家庭生活

健康的家庭生活

05/19/2010

週三:姊妹信息

──家庭生活和教會生活是不能分開的。──

         姊妹們,在家庭生活這方面,妳要知道,妳的家庭生活是教會生活的一部分。妳的教會生活若健康,妳的家庭生活很容易就健康。

        大部分的姊妹都認定:這是「我的」家庭生活;她們卻不明白,一個合適的家庭生活,乃是為著教會生活的。在神的眼中,丈夫和妻子是一同服事神的一個單位。

        家庭生活和教會生活是不能分開的;然而,大部份的姊妹是先對自己的家庭生活有既定的想法,之後再把教會生活擺到自己設計的家庭生活裡面。結果,因著教會生活無法配合家庭生活,往往就產生了衝突。這時,姊妹就會落在掙扎裡,這是因為她立了兩個根基,不認識家庭生活和教會生活就是一個生活。

        親愛的姊妹,健康的家庭生活是為著教會生活的,健康的教會生活也加強家庭生活。教會生活越健康,家庭生活就越喜樂。如果妳和丈夫都愛主,都完全活在教會生活裡,妳的家庭應該很健康。

        教會生活就像一個推土機,推土機一來,所有擋在路中的東西一定要推開。若有人停止聚會,教會不會因此死亡,教會生活還是會繼續往前,它不會停下來等任何人,它永遠是積極、剛強的。等到那些人恢復聚會時,他們會發現,教會生活已經遠遠往前了。一旦妳的教會生活停頓下來,妳的家庭生活很快的也會隨之死亡。家庭生活健康的原因,是因著教會生活在不斷的往前。

參閱:《給妳,親愛的姊妹》pp 8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