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女和推磨的比喻

童女和推磨的比喻

12/30/2008,週二

        新約中有四個美妙的比喻,說出姊妹們在完成神經綸過程中的重要性。它們分別是十個童女的比喻,兩個婦人推磨的比喻,婦人尋錢的比喻,以及新婦的比喻。

        這些比喻是有次序的,說明一個健康的姊妹運作的過程。十個童女,說出我們要注意我們這個人;兩個推磨的婦人,說出屬靈糧食的預備;婦人尋錢,強調我們的勞苦;至終新婦的比喻,說到我們迎接新郎以及國度的來臨。

        這四個比喻都不是單獨的,在每一個比喻之前都有另一個關於弟兄的比喻,這說出在教會生活中,弟兄們有他們的一分,姊妹們也有自己的一分。這四個比喻是教會生活的總和。教會起始於聖徒們單純的生活,接著是產生屬靈的糧食,並且有合適的勞苦,為著迎接主的再來。

        在十個童女的比喻之前,是忠信管家的比喻(太廿四45-51),說到弟兄們的功用乃是為主派遣、管理神的家。身為奴僕或管家,你必須精明、有智慧,並且忠信的按時把糧食分給家中的人。之後就是十個童女的比喻(太廿五1-13)。十個童女預表教會生活的總和,每一位得救的弟兄和姊妹都包括在這十個童女裡面。

        童女,預表我們在主面前的單一和純潔。弟兄們要過一個單純的生活並不容易,姊妹的單一和純潔可以鼓勵弟兄回到單純之中。作妻子的可以因著單純享受主來幫助她的丈夫。在教會生活中,有時弟兄們會陷到工作和人數的困擾裡,這時候姊妹就應該像純潔的童女一樣,為著神的經綸單純地愛主、愛教會。

        童女是等候新郎的來臨,這預表每一個基督徒都在等待主的再來。在教會中,弟兄們需要有教訓,有啟示,有異象,要作忠信、精明的管家,來擔負神的見證;而姊妹們所不可少的,就是在器皿中有油。神給姊妹的託付,就是單一純潔,等待並且迎接主的再來。完成這個託付的祕訣,就是儲存豐富的油。油所預表的就是聖靈。

        親愛的姊妹,妳若要有油,妳每天的生活中就必須出代價,因為油是買來的。在這段聖經裡,五個聰明的童女告訴另外五個愚拙的,要她們自己去買油。買的意思就是出代價。愛主是要出代價的。我們願意出一個代價買油,才能得著聖靈的供應。

        童女的比喻,也說出我們必須過一個儆醒的生活。我們若要預備好迎接主的再來,就必須在生活中儆醒。對於一個不儆醒的人,不知不覺中主就來了。然而,在每天規律不變的生活中,能夠保持儆醒並不容易,因此主也似乎提醒我們,不要讓你的事奉陷到例行公事的裡面。

        在第二個比喻──婦人推磨的比喻之前,聖經先說到弟兄們在田間勞苦的比喻(太廿四40-41)。我們看到弟兄們在田間流汗勞苦,但是他們勞苦所產生的糧食是沒有處理過的,是必須由磨坊裡的姊妹把它磨成營養的食品。沒有弟兄,就沒有糧食的生產;沒有姊妹,糧食就不能成為真正可吃的食物。

        弟兄釋放一篇信息,這是教導。姊妹們天性比較細膩,她們比較能夠看見屬靈事物當中細緻的部分。姊妹們可以殷勤的把所聽見的信息「磨成」可吃的食物。一個為主說話的弟兄,應該供應聖徒乾糧,而不是話奶;姊妹們則需要推磨,使糧食變為可吃的食物。當糧食磨碎,成為柔軟可食的食物時,它就能成為整個教會的供應。

        兩個男人在田間勞苦,這是為著他們的生活;兩個女人在磨坊推磨,也是為著生活。所以,我們需要殷勤。一個懶惰的人不可能願意作這樣的事。另一面主也提醒我們,我們不知道祂什麼時候會回來。兩個人在推磨,卻只有一個人被取去。因此不要等明天,我們要把握住每一個今天,時時刻刻認真的活在主面前。

參閱:《給妳,親愛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