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3卷二-2003第八期- 大專工作-嗚響興起的號召

嗚響興起的號召

2003大專福音之旅 ─

大專工作 College

許多年長的聖徒對主和教會生活已有豐富的經歷,
現在正需青年人起來經歷基督並擔起服事。
大專福音之旅 Gospel Odyssey 鳴響了興起不退後的呼召!

大專訓練分享

  今年的大專訓練,我們藉著保羅在羅馬監獄的這幅圖畫,進入腓立比書中的豐富。這幅圖畫叫我們看見主如何在一切事上作主宰;甚至我們所犯的錯誤,也是在祂的主宰之下。這幅圖畫也叫我們看見,使徒保羅是一個學習活在主的同在裡的人,他也總是被人發現在基督裡。在真實的教會生活中,聖徒們有嫉妒和爭競,有時也缺少彼此相愛。這幅圖畫更提醒我們,要成為被基督所變化的器皿,而不是作為某種用途的工具。

  在大專訓練中,弟兄們囑咐我們要主動追求基督,並要為著神的權益滿了運作。我們分為許多的小組和大組,交通如何進行許多的計劃,包括禱告、露營,製作網頁、詩歌CD、報紙、詩集。盼望藉由這許多的配搭服事,我們能彼此勉勵,建造在一起,並產生甜美的追求生活。感謝主,給我們這豐富的一週。(Rex Beck)

福音之旅(Gospel Odyssey)見證

  此次大專生的福音之旅有兩個目標:一是盼望這些大專生能有更新、更豐富的傳福音經歷,一是希望他們能接觸新社區。在福音之旅中,我們有福音聚集,有為兒童設計的活動,也有一對一的接觸。但願福音之旅不只在於這八天的暑期活動,更能在各校園或個人的工作崗位上延續下去。此行我們在愛中順利的接觸了芝加哥西南郊 Evergreen Park 和 Oak Lawn 的新社區的人,每一位所接觸的人都叫我們更有福音的負擔。

  福音之旅的活動有展覽、義賣、叩門,以及在公園或商店傳福音。共有六十位聖徒全程參與,十四位聖徒部分參加。我們舉辦了三個梯次的暑期兒童聖經營,以及溜冰活動、木偶戲和兩個福音展覽,展覽的內容包括:詩歌演唱、詩文朗讀、短劇、和信息。

  大約在福音之旅開始前三週,大部分的大專生就和一些聖徒抵達當地,藉由叩門和在商店門口設立兒童聖經營的報名攤位來接觸人,一開始就有七十三位當地的兒童報名參加。每一梯次的兒童聖經營為期四個下午,結束於週四晚上為著父母的兒童表演。這期間參加人數不斷增加,參加的兒童共有一百一十位,可見兒童們都非常喜歡這個聖經營,我們實在深受他們鼓舞。接觸這些孩子是讓大專生操練在各方面盡功用的好機會,藉此他們也流露出對孩子及他們的父母溫暖的關愛。

  在這整週裡,我們也一對一的向和許多人傳福音,並邀請他們來參加我們的聚集。我們以叩門的方式接觸人,總共叩了二千六百多戶,接觸了一千多人,帶領了至少五個人信主,有一個人受浸。有八十多人參加我們的溜冰活動,一百多人前來觀賞木偶戲,並且有四十多人參加其中一場福音展覽。

  我們在許多人身上看見了聖靈的工作。至少有二十三個家報名參加為期四週的「屬靈到家」(Christ for the Family)回訪座談會。有四十多人填意願單,渴慕有更多交通、聖經研讀和後續回訪。當我們看見了主所作的,也看見美國人向福音敞開,並尋求基督時,實在很受激勵。

  今年是第三年舉辦福音之旅。第一年我們訪問了十個城市,帶領了許多人得救;第二年我們重在回訪;而第三年我們與人建立了親切的、愛的關係。我們禱告主:「主啊!求你興起!願你的仇敵四散!」願主在這些社區中,興起剛強的見證!(Rex Beck)

屬靈的軍隊

  在今年的「福音之旅」行動中,我更有了當家的靈。我的服事是呼召各教會的大專生,組成這支軍隊。我和妻子到各地訪問,藉著分享如 Billy Sunday,D.L. Moody 和 C.T. Studd 等人傳福音的見證,激勵他們加入福音的行列。我們感覺許多年長的聖徒對主和教會生活已有豐富的經歷,而現在正需我們起來經歷基督並擔起服事。我們鳴響了興起且不退後的呼召;現在我們都有了豐富的經歷,也能見證主如何奇妙的作工。這真是令人難以忘懷的一週!(B.S.)

「偉人」是我們的食物

  今年我們看見,主乃要我們攻下「美地」。然而我們首先所面對的就是「偉人」。當我們二至三人為一組,分頭進行各項計劃時,很快的其中一組就被警察攔下,要求出示銷售執照(solicitor’s license)。那天晚上,另外一組也遇到同樣的問題。

  在我們所在的其中一個郊區,每人申請一個銷售執照的費用是五十美元,而在另一個郊區,還需要背景調查,和五百美元的保險契約金,並取指紋。

  我們知道是主帶領我們來到這些地方,所以就求主用祂的權柄為我們開路。有一位弟兄到警局解釋此行的目的,局長認為我們沒有銷售的企圖,並同意可以自由分享信仰。局長告訴我們,下次若被警察攔下,可以報出他的姓名。哈利路亞!耶穌得勝!

  之後,又有一組遭到警察的攔阻,當他們報出局長的姓名時,那位警察說:「讚美神!」,並拿了一份豐收報(The Harvest)。從此之後,我們就再也沒有遇到這個問題了,「偉人」成了我們的食物!主實在看重我們的勞苦,祂激勵並加強我們,好叫我們與祂繼續往前。(G.U.)

無數的奇蹟

  過去兩年我雖然知道有「福音之旅」這個行動,卻因著害怕傳福音被人拒絕而不敢參加。今年,我仍是感到膽怯,但我知道主要我往前去。當面臨第一次的叩門時,我實在非常的焦慮不安,似乎帶著千斤的重擔,但我憑著在基督裡的信心,邁開了第一步。每一天主讓我看見了無數的奇蹟,因此我認識「祂的國要來臨,祂的旨意要行在 地上,如同行在天上」。(J.W.)

禱告的功效

  感謝主一路的帶領,也讓我看見禱告的重要。我未曾認識主的作工和運作是如此的快速。一開始叩門時,我的舌頭好像打了結;但當我轉向主,在靈中向祂禱告時,立刻就在這些拒絕的人群中,找著了尋求主的人。主實在是藉著我們的禱告動工!(R.K.)

禱告、勞苦、和祝福

  過去這兩年中,我們在芝加哥也舉辦過暑期兒童聖經營,參加的兒童有一大半是聖徒孩子們的朋友。今年的兒童營卻不一樣,因為我們接觸的是新社區,所以沒有任何「自動參加」的人。另外,這次的兒童營時間在下午,不是在早上或晚上,而且梯次還不止一次,我們要有三個梯次。這可能嗎?藉著教會的禱告,和聖徒的勞苦,主真是豐富的祝福了我們。(T.N.)

滿了顧惜的人性

  為著福音之旅免費的溜冰活動,我們租了一個室內溜冰場。我們禱告主,求主為人分別時間。有六十多位兒童和許多家長參加,我們以兩個問題迎接每個人:「你知道挪亞方舟的故事嗎?你相信耶穌基督嗎?」當天晚上滿了主同在甜美的膏油塗抹,在詩歌和所有的活動中,我們享受了基督,現場也充滿了「耶穌是主」的回音。藉著這個機會,我們得以和許多的家庭接觸;耶穌滿有顧惜的人性,也在與孩子們之間的互動中彰顯出來。

  我們還舉辦了三場暑期兒童聖經營。實在沒有想到,這些大專生的服事,以及家長和孩子們的反應會是這麼好。弟兄姊妹們有的人禱告,有的人帶詩歌、說故事、分送點心、製作勞作……等,這一切的服事也產生了人性上和屬靈上的顧惜。家長們都不敢相信,孩子們是如此的喜歡這個聖經營。一位父親告訴我們,當他和他的三個兒子正在看「The incredible Hulk」這部電影時,他的兒子們提醒他聖經營的時間要到了,並催促他要提早離開。還有一位母親說,她女兒面臨聖經營的最後一天與足球賽之間的抉擇時,她理所當然的回答:「媽,是神比較重要,還是足球?」

  這個聖經營真是一幅基督肢體一同盡功用,並與主一同勞苦的圖畫,而我們勞苦的結果也將主的祝福傾倒下來。(M.S.)

尋求主的人

  到處都有清心尋求主的人,我們只須把他們找出來!我們遇見一位渴慕尋求主的人,他說他一直在找尋實際,若是他找著了,就要用他的一生來追求。他是天主教徒,但在耶和華見證人會中聚會。在宗教和世界裡尋尋覓覓之後,他發現那都是虛假的。他厭惡宗教,和宗教所給人的一切,惟獨喜愛聖經。主,願你成全他的渴慕,並釋放他脫離所有的知識道理!為這樣一位尋求者,我們讚美主!(E.Y.)

得著復甦

  當我們看見一群小男孩進入一家我們剛離開的房子時,主就給我們感覺,要將兒童聖經營的宣傳冊子給他們。但我們不想再打擾那一家人,所以只好把小冊子插在門口。後來這些男孩的父親出來告訴我們,妻子正想和他離婚,他相信惟有主能改變她的心意。在聽見許多「我們不在乎」及「我們有自己的教會」這類拒絕的話之後,能遇見一位信仰堅定的信徒,真叫我們感到復甦。(J.S.)

傾倒的喜樂

  因著第三年在福音之旅中擔起主要的服事,我在靈、魂、體上,裡外完全被主所充滿。我不僅對人變得更有感覺,也因著將我的時間、情感、體力、和禱告傾倒出來,而滿了喜樂。感謝主,讓我能繼續有分這行動。(M.M.)

一同歡樂

  我經歷到約翰福音四章三十六節所說的,「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歡樂」。藉著對兒童的愛,向回教徒傳講,甚至有人叫我「出去」,我撒種了。我知道這些經歷日後主能用來叫人悔改,我因此歡樂!我們在禱告中一同勞苦,一齊爭戰,也禱告芝加哥教會的聖徒能繼續這樣的工作,好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歡樂!(E.K.)

持續往前

  我是第一次傳福音,因此已做好了最壞的打算。在過程中,我得面對許多負面的反應,但我經歷了主是我的喜樂。當我一回到主面前,立刻就享受祂甜美的同在和恩典的扶持。每一次我叩門的時候,都會先轉向祂。即使我遇到了頑固份子或懷有敵意的對象,主仍是給我加力,並幫助我放膽往前。感謝主,讓我有分於為祂名而爭戰的行動。(J.T.)

進入我心

  之前我對於暑期兒童聖經營感到很緊張,結果竟然是這麼喜樂,我從來不知道自己可以這樣和孩子親近,甚至有個小女孩不斷問我是否會再回來。最後為家長的表演中,孩子們唱詩背經,主超越的同在幾乎令我流下淚來。聽孩子們唱「進入我心」是何等甜美,當所有活動止息,一切都安靜時,一個小女孩還整夜不斷的唱著這首詩。家長們滿了感激,一些小女孩給了我們住址好保持聯繫,這些家庭需要不斷的代禱和更進一步的接觸。(A.S.)

改變生命

  從前我很懷疑我能改變任何的生命。但是當我開始教導這些孩子時,他們慢慢進入,並且有了享受。一個媽媽帶著四個男孩去過許多的聖經學校,這是他們第一個覺得有享受的地方。我開始覺得我能給人一些的改變。最後一天要道別時,真是很難對他們說再見,主把對孩子的負擔和對人的感覺種在我的心裡。(C.B.)

福音工作的延續

  我們現今福音工作所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如何延續,這往往是我們傳福音最大的問題,就連葛禮翰也這麼說。請求大家在禱告中扶持芝加哥的聖徒,藉著小組、家聚會和讀經來延續這個福音工作。(J.F.)

其它活動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