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上一切給主才能享受主的一切

擺上一切給主才能享受主的一切

06/01/2009

        主對西門說:「…我進了你的家,你沒有給我水洗腳,但她用眼淚濕了我的腳,又用自己的頭髮擦乾。你沒有與我親嘴,但她從我進來的時候,就不住熱切的親我的腳。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但她用香膏抹我的腳。所以我告訴你,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她愛得多;但那赦免少的,他愛得就少。」(路七44-47)

        在這裡,主耶穌和這女人之間的關係是何等甜美!主知道祂必須為著這女人到西門家去吃飯,好叫她能有機會將她的一切──香膏,全部擺上。好像主有一個渴望:我要享受她對我的尊重,我要享受她對我的擺上,我要享受她對我的服事,我要享受她對我的愛。我要把我自己敞開給她,成為她的享受;我也要把我所作的一切賜給她,來成為她的取用。

        從這個犯罪女人的身上,彼得學到一個功課:人若要跟隨主,他就要認識他自己的所是,再要認識主的所是。人若要跟隨主,他就要把他的一切都擺上,然後享受主所供應的一切。無論他的天份有多好,無論主所給他的恩賜有多高,他還得像這個女人一樣,有一個態度,願意站在最卑微的地位上,把自己所是的一切、連同所有的一切,都奉獻給主,讓主有完全的滿足。

        弟兄姊妹,當我們來跟隨主的時候,要學習簡單,甚至「傻」一點:「即使吃樹根,喝山水,我也要跟隨主!」當然,主不是一定叫我們吃樹根,也不是一定叫我們喝山水,但是,我們為主的緣故捨棄一切,這個心願在主面前是寶貝的。

        從這個女人的事例裡,我們學到,當我們把一切都丟棄的時候,我們從主所享受的供應是特別的多,我們從主所經歷的豐富也特別的多。若是我們有這樣健康的心態,屬天的享受就多得無限了。不是全時間服事主或不全時間的問題,也不是作不作長老的問題,乃是與主之間有沒有愛的關係的問題。

參閱:《彼得,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