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馬利亞

六個馬利亞

05/12/2010

週三:姊妹信息

──從這六位馬利亞身上,我們可以看見一個屬靈成長的過程。──

 

為主勞苦的馬利亞

         羅馬書十六章6節,保羅提到一位姊妹馬利亞:「又問馬利亞安;她為你們多受勞苦。」這位馬利亞是一個勞苦的姊妹。

        在新約裡有六位馬利亞。第一位是耶穌的母親,一位非常單純的姊妹,是所有「馬利亞」的根基。第二位是拉撒路和馬大的姊妹馬利亞,她是一個在主面前享受主同在的人(路十39),也因著對主的愛,她將自己的香膏枉費在主身上(約十二3)。第三位是革羅罷的妻子馬利亞,主被釘十字架時,她一直站在主的身邊(約十九25)。第四位是抹大拉的馬利亞,她到墳墓那兒去找主,因著她的尋求,就遇見了復活的主(約二十1、14-17)。

        使徒行傳十二章還有一位馬利亞,是馬可的母親。當彼得從監裡被放出來時,他決定去她的家,因為「在那裡有好些人聚集禱告」(12節)。這位馬利亞的家是向聖徒打開的,這說出家打開是一個很高的屬靈彰顯。

        最後就是羅馬書十六章所提到的馬利亞,保羅說她是為聖徒們多多勞苦的。這六位馬利亞,結束在一個勞苦的姊妹身上。

 一個漸進的過程

         從這六位馬利亞身上,我們可以看見一個屬靈成長的過程。一開始,你向著主有一顆單純的心;接著,你住在主的面光中,因著愛主而奉獻,願意在祂的身上枉費;第三,你經歷主的死;第四,你有分於主的復活;第五,你的家打開;最後,你成為一個勞苦的人。

        在此我們看見一個漸進的過程。任何人要成為一個勞苦的人,都必須經過前面那些階段。你沒有單純的心,你的服事不會有果效;你不愛主、不奉獻自己,你的服事不會有果效;你不經歷十字架,不有分於復活,你的服事不會有果效;你不打開家,總想保有自己的生活,你的服事也不會有果效。我們經過了馬利亞所代表的這些歷程之後,就會像第六個馬利亞一樣,成為一個在教會中為著主的見證而勞苦的人。

參閱:《給妳,親愛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