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主站在一起的姊妹

與主站在一起的姊妹

12/04/2008,週四

        我們要來看,聖經中關於姊妹在教會生活中運行的例證。

        主耶穌在地上所經過的過程中,從降生到離世,有許多姊妹扶持祂。主降世之前,有姊妹(亞拿)為祂禱告(路二36-38);為了把主帶到世間,有姊妹(主的母親馬利亞)單純的順服神(路一38)。當主在地上盡職時,有姊妹們顧到主經濟上的需要。主上十字架之前,有姊妹(馬利亞)把香膏澆在主的身上。當主要完成祂的託付時,有姊妹們(馬大、馬利亞)服事祂。主在十字架上最痛苦的時候,只有幾位姊妹和一位弟兄堅定的同祂站在一起。主復活之後,也是姊妹(抹大拉的馬利亞)去尋找祂,讓主首先向她顯現。至終,姊妹們和弟兄們一同帶進教會生活的實際(徒一14)。

  四福音書裡的基督,就是教會生活裡的基督。在福音書中,有話成肉身的基督;在教會生活中,有現今的基督。在福音書中,有救恩的預備;在教會生活中,有救恩的完成。在福音書中,基督將國度帶給人;在教會生活中,我們靠著基督將福音傳至地極。在福音書中,基督在十字架上被釘死;在教會生活中,我們經歷與主的同死。在福音書中,有復活的基督;在教會生活中,有基督復活的經歷。因此,福音書中姊妹運作的例證,說出我們在教會生活中運作的原則。

        路加福音二章說到女先知亞拿,她從年輕的時候開始,就晝夜在聖殿中為著主的來臨禱告。今天我們也同樣需要有姊妹迫切的為著主的再來禱告,作一個清心禱告、呼求主的人。

        聖經中常用姊妹作為單純的榜樣。教會生活滿有主同在的祕訣,就是有許多姊妹單純的愛主。若是所有的姊妹都能見證:「我愛主,我的魂尊主為大,我的靈以我的救主為樂;在我每天的生活中,我順服主的話!」這對教會就是極大的祝福。

        為著將主帶到世上,馬利亞單純地說,「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路一46-47)天使告訴她,她要懷孕生下救主,她只是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路一38)她的魂與靈都專注在主自己身上。

        主的門徒卻不是這樣。彼得問主:「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將來我們要得什麼呢?」(太十九27)這就說出,神造男人和女人的確不同。

        親愛的姊妹,妳只要好好作一個姊妹,甜美、單純,並且順服,這樣妳就會為教會生活帶來主的同在。當妳覺得聖徒們死亡枯乾的時候,不要埋怨教會。教會死沉的時候,妳所該作的事就是愛主、尊主為大、以救主為樂,這樣妳就能帶回主的同在。妳只要愛主,在主面前單純順服,這樣,無論妳在哪裡,主的同在就會在那裡。

        教會生活的安適,原則上是由姊妹產生的。主為了完成祂的職事,祂需要清理聖殿,預備自己。這時,祂住在伯大尼之家。因著姊妹們的供應,祂得到了安適和滿足。

        在當時,總是有許多人跟從耶穌,其中包括十二個門徒和其他的群眾。要接待耶穌,你就要接待同祂一起來的人。耶穌在伯大尼享受姊妹們殷勤的服事,這使祂能預備好,應付隔天的試煉,完成祂的託付。今天我們也應該有同樣的操練,在愛裡殷勤的服事聖徒。

        在這段期間,主咒詛無花果樹,將國度從猶太人轉到外邦人中(可十一12-14),並且潔淨聖殿(可十一15)。潔淨聖殿是需要出力的。主所以有力氣,是因為前一個晚上祂在姊妹們細心、愛心的服事下有好的休息。不僅如此,主也在耶路撒冷受到試驗與察驗,證明祂是那無瑕疵的羔羊,有資格上十字架受死(可十一27,十二13、18)。

        這時候,主因著姊妹們殷勤的服事而得著安適。所以,親愛的姊妹,教會需要許多這樣的扶持。接待聖徒是一件太好的事,這會叫主和聖徒們都得到安適。

        主在受試驗的末了,有一個奉獻是來自一個一無所有的窮寡婦,她把僅有的兩個小錢奉獻給神(可十二42)。這說出,只有姊妹能這樣的單純,把一切都給了主。當一個弟兄把自己給主,他給的可能是他的事業、將來、職業、教育和成就;當一個姊妹把自己給主時,她給的是她整個人。姊妹能夠單純、專一的把自己奉獻給主。

        在馬太福音十五章,有一個迦南婦人迫切的期盼她的女兒得著醫治,她跟在耶穌的後面,不住聲的喊著。因著猶太人的拒絕,耶穌到了外邦人的境內,迦南婦人就抓住機會,來到主面前,神的拯救因而臨到了外邦人。這個大的轉變,是因著一個謙卑的姊妹的呼喊。我盼望姊妹們都能這樣迫切,為主的國度禱告,呼求祂的憐憫。

        當主被釘十字架時,只有姊妹們和使徒約翰還留在那裡。對於那些愛主的人來說,面對十字架是何等困難!面對十字架,就是否認己來跟從主。盼望主在現今也興起這樣的姊妹,能夠對主說:「我願作一個否認己的人,與你站在一起,甚至到你受死的身邊。」

        如果教會生活中有許多姊妹,一面操練過一個否認己的生活,一面藉著尋求、見證復活的基督,來操練單純和愛心,並且與弟兄們同心合意為著神的國度堅定持續的勞苦,這會是何等寶貴!這對教會生活是何等的祝福!

參閱:《給妳,親愛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