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在主權運作上的培育

彼得、彼得

天國的實際

路加七章一至十節的事例告訴我們,在迦百農有一個百夫長的僕人生病了。這百夫長是外邦人,但主還是要去醫治那卑下的僕人。

當主要去醫治時,百夫長差了幾個朋友來對主說:

「主阿,不用煩擾了,因為我不配你到舍下來。我也自以為不配去見你,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得醫治。因為我也是一個被派在權柄之下的人,有兵在我以下;我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奴僕說,作這事,他就作」(路七6~8)

主耶穌一聽見這話,就感到希奇,轉身對著跟隨的群眾說:

「這樣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路七9)

為什麼主耶穌這麼感到希奇呢?

因為百夫長摸著了神的心。

神的心就是要在地上得著天國的實際。

什麼叫作天國的實際?天國的實際就是:

父說去,子就去;       父說來,子就來;

三一神對我們說去,我們就去;       三一神對我們說來,我們就來。

這麼大的信心!

這時候,主也許在心裡面說,「是阿,神子民的難處就是不知道神是他們的權柄,反而這外邦人,倒是認識了神的主權」,所以主耶穌才說:

這麼大的信心(路七9)!

「這麼大的信心」一句話,百夫長的僕人就得了醫治(路七10),因為百夫長認識神的主權,和神在主權裡所安排的一切。

彼得在此又有一個新的學習,認識-神聖的主權。

弟兄姊妹,今天在我們身上也是這樣。

若是我們認識了神的神聖主權,那麼在這主權裡,我們就會看見沒有一個人是不可愛的,沒有一個弟兄姊妹是不能配搭的。如果我們不在神的主權裡,對人就會有選擇,誰是該得救的、誰是不該得救的;只有在神的主權裡,我們才會知道,神要萬人得救,而且沒有一個人是不可愛的。<<彼得,彼得 pp. 5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