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學習-第十篇 認識聖經-一本神對人說現今的話的書(七)

第十篇 認識聖經 ──

一本神對人說現今的話的書(七)

讀經學習

(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僅供追求用)

聖經是一本神對人說現今的話的書

  弟兄姊妹,我們追求主話的基本難處,在於我們都覺得聖經是一本道理的書,是一本研讀的書,甚至是一本追求的書。我們卻沒有看見,聖經是一本靈的書,是一本啟示的書,是一本神對人所寫的情書,也是一本神對人所說現今的話的書。所以我只好一直停留在以上這些點裡面,直到你們能在主的話裡摸著了靈,看見了啟示,享受了愛,也得著了主對你所說現今的話。

在我們屬靈的生活和追求上,需要不斷的得著現今主的說話

  我願意問你們一個共同的問題,你們為什麼來這裡追求?很少人能回答說,「因為是主對我說了話,所以我來了。」很多人都是因著有心,聽見這個追求,靈裡有感動、有印證,所以就來了。此外,有的人是別人叫他來的,所以不得不來;也有的人聽說我很會成全人,所以也來了。也有的人來了以後,覺得來錯了,就想要離開了。若是這樣,我還要問你一個問題,你為什麼要走?所以我從你來參加追求的動機可以知道,你屬靈的生活並不是那麼健康。你有很多的考量,有很多的打算,有很多的研究,卻缺少從主來的說話。很少有人能說,是主要我來的,因為主對我說了話。當你缺少了主的話,就是缺少了靈的話,缺少了啟示的話,缺少了愛的話,也缺少主對你現在所說的話的時候,你追求主的生活就不是那麼健康了。即便你年紀大了,跟隨主也多年了,當你一步一步來跟隨主的時候,你還需要主不斷的對你說話。你若缺少主的說話,你整個基督徒的生活就不健康了。

  弟兄姊妹,你們在追求的時候,很少人會注意,主到底對你說了什麼話。你們一來在一起追求,就禱讀,研讀,寫綱要,想寫得盡善盡美。至於主藉著聖經給了你們那些靈感,對你們說了那些話,你們完全不在意,因為你們一股腦兒都鑽到綱要裡面去了。結果,你們覺得一無生命,二無味道,三無享受,甚至有的人想要走了。所以弟兄姊妹,剛開始追求的時候,你們一定要認識,聖經是一本靈的書,是一本啟示的書,是一本情書,也是一本神對人說現今的話的書。請問,在你跟隨主的道路上,如果沒有靈的話,沒有啟示的話,沒有愛的話,也沒有主現今的話,你怎麼能走完這一條路?

是現在主對我們所說的即時、應時的話

是我們一生跟隨主的必須

  當主來對我們說即時、應時的話的時候,我們必須有四方面的體認。第一,主的說話是我們一生跟隨主的必須。無論我們的年紀多大,無論我們的生命多老練,無論我們服事主多久,我們仍然需要主對我們說即時的話、應時的話。特別在你來跟隨主的開頭幾年,你若是缺少主的話,你的跟隨是不會明亮的。你可以有許多的想法,也可以作許多的事,但是你這個人在主面前並不明亮。惟有當主不斷的對你說即時、應時的話,你才會成為一個明亮的人。

是我們在行走主道路的途中,即時的扶持和加力

  第二,主的說話是我們在行走主道路的途中,即時的扶持和加力。跟隨主是會叫人疲累的;不僅如此,連追求主也是會叫人疲累的。當你覺得疲累的時候,你需要主即時的扶持。當主來扶持你的時候,會叫你整個人安定下來。主只要給你一句話,就會叫你超越你身上一切的限制。你所以追求得這麼辛苦,就是因為沒有主對你的說話。你若和同伴來在一起追求,不搞道理,只來享受主的話,讓主藉著這些話來對你說話,那麼在你行走的途中,就會有即時的扶持,也有即時的加力。

是我們在特殊的時間和事件上的約束和指引

  第三,主的說話是我們在特殊的時間和事件上的約束和指引。我們走主的道路,永遠沒有順遂的。我們走一走,就會發覺這條路並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麼容易。有時候主會把我們擺在一個很艱難的環境裡。在這種特殊的情況下,你需要主親自對你說話。譬如說,你帶職業帶得好好的,突然被解僱了。在這個特殊的情況裡,你尤其需要主對你說話。人在跟隨主的時候,會有各種的情況,會有各種的試探,也會有各種的試煉。當試探來了,會叫你軟弱;當試煉來了,會叫你喪志。這個時候,最能幫助你的就是主的自己。那麼,主怎樣來幫助你呢?主常常是藉著祂即時、應時的說話來幫助你。因此,你必須操練在你日常的生活裡,不斷的有主的說話。然後你在特殊的情況裡,才會得著主即時、應時的說話。譬如說,你可以一個人下午到公園去散散步。一邊走,一邊享受聖經,讓主不斷的對你說話。

  所以在我們開始來追求主的時候,我們要對主說:「主啊,求你對我說話。求你不斷的對我說話,讓你的話在特殊的時間、特殊的環境和特殊的事件上,成為我即時的扶持和加力。」一面來說,在特殊的環境裡,主即時、應時的話成為你的扶持和加力;另一面來說,這些話也成為你的約束,使你在這些環境裡,不跟隨自己的揀選,只跟隨主的指引。

會成為我們在屬靈追求和生活上的轉捩點

  第四,主的說話會成為我們在屬靈的追求和生活上的轉捩點。在你愛主、跟隨主的路上,也許你一直覺得很平順。但是主的話一來,會叫你整個人完全改變。所以主即時、應時的話是你的扶持和加力,是你的約束和指引,也會在你身上產生生命力,叫你這個人從一個屬靈的層次進步到另一個屬靈的層次。可能你初期跟隨主的時候,很渴慕為主作工,後來你發現為主作工是沒有什麼價值的,因為真正的價值在於你和主的關係。這樣的轉變來自於主的說話。

  主的話來了,叫你得著一種扶持的能力,叫你產生一種堅持的能力,也叫你能有一種跟隨主的動力;主的話來了,更能拔高你屬靈的層次,叫你注意該注意的,叫你忘記該忘記的,叫你得著該得著的,也叫你捨棄該捨棄的。所以你要對主說:「主啊,求你憐憫我,叫我成為一個活在你即時、應時的話裡的人。」所以,藉著你不斷的得著主即時、應時的話,使你在跟隨主的路上有扶持、有加力,使你在特殊的環境上有約束、有指引,更使你在屬靈的層次上不斷的拔高。(韜)

(2000/10/3am 克里夫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