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3卷二-2003第七期- 初信-重生-我們接受了新的生命(二)

我們接受了新的生命(二)

初信:重生

聖靈作印記

  以弗所書一章十三節說:「你們既聽見了真理的話,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在祂裡面信了,就在祂裡面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和印記。」我們受了聖靈為印記,就如同農夫在牛群身上烙印,表明牠們是屬於他的。我們重生時受了印記,從此以後我們是屬於那蓋印者。當然,這位蓋印者就是主自己。

  當我們的心向主敞開,主就進到我們裡面,我們就蒙了重生,同時也受了聖靈為印記。若是有人告訴我們,「既然你得救了,你就必須把自己獻給主」,這是多此一舉。人不需要告訴我們怎麼做。為什麼?因為主已經在我們身上作了印記,我們已經受了聖靈為印記,從此我們不再屬於其他人,也不再屬於我們自己了。我們既受了聖靈為印記,我們就能得鼓勵、得加強,藉著裡面那神聖的生命為主而活。

  神聖的生命會在我們裡面一直提醒我們,我們是屬於主的。提摩太後書二章十九節告訴我們:「然而,神堅固的根基立住了,上面有這印記說,主認識屬於祂的人。」重生以前,我們以為我們是屬於我們自己,實際上我們是屬於撒但的國度。當我們重生受了聖靈為印記,我們就成了主的基業。若是撒但想要把我們從主那裡奪去,主就會說:「不要碰他,他是屬於我的。」聖靈的印記,見證我們屬於神自己。

那靈作憑質

  我們不僅受了聖靈為印記,也領受了那靈作憑質。以弗所書一章十四節說:「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質,為使神所買的產業得贖,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哥林多後書一章二十二節也有同樣的思想,那裡說:「祂既印了我們,又賜那靈在我們心裡作質。」受了聖靈為印記與那靈作憑質有什麼分別?我們受了聖靈為印記,意即我們是屬於神的;而我們接受了那靈作憑質,意即神是屬於我們的。

  「憑質」這個字也可以譯作「預嘗」或者「保證」。那靈作憑質,實際上就是我們在永世裡所要享受那一切豐富的預嘗,一個保證。我們也許會想,到底在永世裡是什麼樣的情形?雖然頭腦想不來,但我們已經有了預嘗。當我們來享受主,特別是與聖徒們一同來享受的時候,我們就經歷了與眾不同的喜樂。但無論這喜樂是多麼的美妙,也只是我們在永世裡所要享受一切豐富的預嘗。我們所預嘗的,就是那靈作我們的憑質。

  人若問我們說:「來世到底是什麼樣子?」我們就應該說:「你在靈裡享受過主嗎?若有,這就是我們在來世的預嘗。」我們在今世所經歷特殊的喜樂和平安就是一個憑質,叫我們知道在來世所要經歷的是什麼。每逢我們在靈中享受主,我們立即興奮起來。我們裡面就有一種的領會:「哈利路亞!我得著了主的同在!哦,太好了!太美妙了!」這就是主所給我們的預嘗,這也就是我們在永世裡一切神聖屬天基業的憑質。我們在永世裡的享受,會比我們今天所經歷的更豐富、更高、也更完滿。

膏油塗抹

  我們重生時就得著了聖經所說的「膏油塗抹」。「你們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裡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住在祂裡面。」(約壹二27)「膏油塗抹」是一個動名詞,說出這膏油塗抹是積極主動的。自從我們重生以後,在我們裡面就有了一個非常積極主動的東西,就是我們所接受的神的生命;這生命在我們裡面不斷地運行。神的生命在我們裡面的運行,就是膏油塗抹。

  膏油塗抹所做的是什麼呢?根據約翰壹書二章二十七節,膏油塗抹乃是教導我們住在主裡面。跟隨主,並不是照著道理的教導而活,乃是藉著膏油塗抹來經歷主。膏油塗抹不僅教導我們如何住在主裡面,也把神生命的素質連同神的豐富作到我們的所是裡面。我們越經歷膏油的塗抹,神自己就越多的作到我們裡面。

賜生命的靈

  我們重生時也得著了賜生命的靈。這賜生命的靈,就是神進到我們裡面,也把我們帶進祂生命一切的實際裡。有好幾節聖經可以證明這一點。例如,約翰福音七章三十七至三十節說:「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這一處聖經告訴我們,惟有當耶穌復活得榮的時候,那靈才能進到我們裡面作我們的生命。另外一處聖經是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四十五節:「經上也是這樣記著: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基督 ── 末後的亞當,在復活裡成了賜生命的靈。所以我們重生的時候接受了主作賜生命的靈。

  這賜生命的靈,就是主向門徒所說到的靈。主說:「我要求父,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裡面。」(約十四16~17)

  另一處聖經說:「只等實際的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實際。」(約十六13)基督作為賜生命的靈,已經進入我們的靈裡,要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神聖屬天的實際。

  我們要藉著接觸我們靈中的那靈,來經歷神的生命。「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羅八16)在我們重生以前,神對我們是非常的客觀,也是非常的理論。我們不認識神,看不見神,也摸不著神。但如今我們卻能在靈裡,藉著享受賜生命的靈,來實化這一位神,因為賜生命的靈能把神的生命分賜到我們裡面。每逢我們操練我們的靈,賜生命的靈就開始運行了;這靈運行得越多,我們對神生命一切豐富的享受也就越多。

  根據我們的觀念,神是太大了,祂大到一個地步,是不可能在我們裡面的。但是根據聖經,這位偉大的創造者從天上來到地上,就是主耶穌基督,祂在復活裡成了賜生命的靈,並且活在我們靈裡。現在我們能說:「主活在我們裡面!祂是在我們的靈裡!祂作為賜生命的靈在我們裡面,不斷地把祂的生命以及祂的豐富分賜給我們。祂要帶我們進入一切神聖屬天的實際裡面。」

結語

  弟兄姊妹,我們對重生的那一刻所得著的豐富,也許永遠無法有完滿的認識。但是你要知道,當我們向主敞開,並接受祂作我們的救主時,我們就接受了新的生命,連同許許多多奇妙的屬天福分。在那一刻,三一神進到我們裡面作我們的生命。我們受了聖靈為印記,也領受了那靈作憑質。神的生命作為膏油塗抹,開始在我們裡面運行。我們也接受了賜生命的靈,這靈要帶我們進入一切的實際。這一切美妙的福分是主為我們作成的,也是主賜給我們的,如今是我們可以享受的,也是正在享受的,因為我們已經蒙了
重生!(韜)

(1977/12 克里夫蘭)

如果神兒女們的眼睛都蒙開啟,
看見那藏在他們裡面的寶貝是這麼大,
他們就不再有懼怕和擔憂了。

── 倪柝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