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真理應用-3 按真理而行

按真理而行

問答:真理應用 3

問:(Y.C.)

  讀中文版《交通》第四卷第三期有感

  去年的冬季訓練中,聽到「一個出版」,心裡有點發虛,隱隱然覺出,山雨欲來風滿樓。果不其然,「名弟兄」就出手了!「先知」的「預言」應驗,當然要感謝神,只是裡面不暢快,因為打人的和還手的都是我的弟兄。

  從前,一大戶人家,老大承繼祖業,自然正宗,老二不服,便打他一棒;老大鬱悶不過,就還了手;旁邊老三冷眼旁觀,樂觀其成;老四上勸下阻,心急如焚;老五說何苦來,我且去打魚……最傷神的是,兄弟諸位皆手持老父親的語錄。雖然老父非完人,真若彼此理論起來,其言尚可借來一用……

  其實,還是聖經的話「可信,……我們若與基督同死,也必與祂同活,我們如果忍耐,也必與祂一同作王;我們如果不認祂,祂也必不認我們;我們縱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因為祂不能否定自己。你要將這些事提醒眾人,在神面前鄭重地囑咐他們,不可為言辭爭辯,這是毫無用處的,只能敗壞聽見的人。你當竭力將自己呈獻神前,得蒙稱許,作無愧的工人,正直的分解真理的話。」(提後二11~15)

  一位恨惡作老三,無能作老四,實在不願作老五,渴慕作提摩太的弟兄 Y. C.

答:

渴慕作提摩太的弟兄:

  不知道一個出版是不是我們共同的信仰(common faith),能夠資格成為我們談討中心的理由?也不知道「名弟兄」所說的是不是真理?也不知道先知預言的話是什麼?大概這位先知腦子清楚,能看局面,卻缺少了基督。

  我們不能為言辭爭辯,卻要為真理站住,為信仰爭辯(猶3),只有這樣的人才能正直的分解真理的話。

  在基督的身體裡,在教會生活中,沒有老大、老二或老三,這都是組織裡面的東西,也不是主所要的,但願你這位渴慕要成為提摩太的弟兄,能看見基督身體上的肢體是彼此需要的。真實的提摩太是能正直的分解真理的話。盼望你能作一個有異象、有真理、活基督的人。

一個學習只愛基督和祂見證的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