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事奉認知-18 「左手」不傷害「右手」,多好!

「左手」不傷害「右手」,多好!

問答:事奉認知 18

問: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同是主的恢復,同是基督的肢體,為什麼不能彼此相融?為什麼不能彼此相顧?為什麼要辯你錯我對?為什麼讓弟兄姊妹流淚?為什麼讓主傷心?為什麼讓撒但稱快?為什麼不聽憑主怒?「左手」不傷害「右手」多好!!

答:

親愛的弟兄:

  我們感謝主,你對基督的見證甚為掛心,多少說出了我們多年來的經歷。我們常常與你有同樣的感覺:為什麼我們中間教訓的訴求多過於弟兄相愛,以至於許多年來,我們處在受攻擊和煎熬之中。在主的憐憫裡,我們並沒有說什麼。感謝主,你說出了我們心頭的話。

  最近一些弟兄們來信問到一些真理的問題,因著是真理,不涉及我自己,我就必須向主忠心,也向聖徒們忠誠,好好的來答這些問題。也許是因著我說的真理,引起了你的誤會。親愛的弟兄,請你記得,保羅和彼得彼此是相愛相敬的;但是一涉及真理的問題,保羅一刻也不容讓。同樣的,我也不能幫助弟兄們一同說虛假的話,作虛假的事,還以為有主。若是我在真理上的闡述有任何的問題,我樂意接受弟兄的幫助。但也因為這些都是真理的事,我就必須站住。

  我已經被「煎」了許多年,其間也多次到過大陸,卻從來沒有說任何是是非非的事。但是當弟兄們問到真理的事,我必須坦誠的回答。親愛的弟兄,當你寫這封信的時候,不知道你指我是左手還是右手?我希望你也同樣寫給另一方,並且建議他們能夠和我有交通。我何等願意左手和右手能彼此扶持。

  親愛的弟兄,我很喜歡你的靈,你不願意任何弟兄姊妹流淚,雖然人的眼淚常常容易是為他們的盼望而流的。我作這件事是不會叫主傷心的,也不會叫撒但稱快的,因為我說的是真理。若是我叫任何人為難,我願意學習保羅說,請你們饒恕我吧!(林後十二13)這並不是說我錯了,而是多年來,我不願意直率的說到我所受的相煎之苦。

  親愛的弟兄,我建議你在愛裡多追求真理,這樣你就不會輕率的引用「同是主的恢復」這樣的發表。主的恢復不是一個社團,也不是一個運動,而是一個屬靈的實際。你我都是為著這同一個恢復,因為我們都愛主,愛教會,也愛主的權益。

  但是一說到我們「同是基督的肢體」,就不單單是你所認識的聖徒而已。也就是說,當我們輕視任何一個公會時,當我們高舉我們的屬靈而貶低公會的弟兄姊妹時,我們已經傷害了同出於一根 ── 主耶穌的眾肢體了。一面我們看見主的豐富是為著我們的,另一面主的豐富也叫我們能夠更道成肉身的進到聖徒們中間去。這就是為什麼李弟兄的遺囑叫我們要特別學習接納人。盼望你不要把基督的身體只視為千千萬萬聖徒們中間,那一班接受倪弟兄和李弟兄幫助的人而已。當然,我們必須見證,是這兩位弟兄把主的豐富給了我們,但是這個見證應該叫我們更多的和基督徒在愛中聯結,互相建造。

  我忠心盼望藉著你的服事,(你也許是一個青年人),你心中一些老練的弟兄們,相信也包括我,能夠彼此相容相親,不再是你錯我對。但這並不表示我就不表明真理了。這是我的禱告,我相信也是許多聖徒們流淚的禱告。盼望你能夠把這些話也寫給一些應該有分的弟兄們,好藉著你的勇敢和坦誠,能夠幫助我們老練弟兄們中間彼此相愛建造的情形早日實現。

  末了,請允許我引用保羅的話,「你們一向以為我們是向你們分述,我們乃是在基督裡當著神面前說話。親愛的,一切的事都是為建造你們。」(林後十二19)

你的弟兄,     
朱弟兄 2006/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