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事奉認知-6 在一切的困擾中仍有安息

在一切的困擾中仍有安息

問答:事奉認知 6

問:

敬愛的朱弟兄:

  我是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的聖徒,之前一直是在安息、平靜的靈裡讀你所釋放的資訊。但是最近卻受到一些事的困擾,雖竭力不去想它,卻無法擺脫。

  在我所在的教會及附近的一些教會中,我們親愛的負責弟兄們似乎總是將安那翰水流職事站看作是我們中間的職事中心,在許多事上總能聽到親愛的弟兄們說職事站如何交通,如何帶領等等。另外又聽說敬愛的朱弟兄您似乎在做另一個和職事站弟兄們不同的工作,說不同的話。(尤其弟兄們對您書籍的出版更是有感覺)如此一來,我們在聚會中無法公開使用您的資訊,只能用於個人追求。

  連日來,最近和您有交通的親愛弟兄們說到您將會在大陸的幾個城市開訓練中心,這樣一來有更多的弟兄姊妹受到攪擾,對您的誤會更深了。因著從前和你接觸的一些親愛的弟兄們在一些事上常常會說您是如何如何交通的,來支援他們的做法。這樣許多原本非常愛戴您的弟兄姊妹由此誤會您了。

  類似這些事一直在困擾我,不知如何從中得釋放?

  願主一直祝福您,也願您如同迦勒一樣繼續爭戰。

S 弟兄

答:

親愛的 S 弟兄,主內平安:

  謝謝你的來信和鼓勵。我真希奇有弟兄傳說,我會在大陸的幾個城市開訓練中心,因為我從來沒有這個思想。我一直是盼望大陸的福音能更廣傳,我也曾鼓勵大陸少數的弟兄們接受移民的負擔,但是這些和我的盡職無關。我盼望主將智慧的靈賜給許多弟兄,叫我們熱切愛主,活出與主調和的生活,而不是作一個謠言的傳播者,也不讓各種的謠言來打岔我們愛主、追求主的心。

  親愛的弟兄,我這一生從來沒有辦過訓練中心。訓練中心就像一個屬靈學校,是需要設備、教師、課程以及學員的。我在聖經中還找不出訓練中心的榜樣,但這並不表示弟兄們不可以接受引導辦訓練中心。先知以利亞辦過先知學校,但真正受成全而承擔託付的,卻是沒有經過這學校的以利沙。我尊重訓練中心,也為著弟兄們的負擔感謝主,我也曾扶持青年弟兄姊妹去參加訓練,但我自己卻也沒有在任何地方辦訓練中心的引導和負擔。屬靈的成全是在職事裡,不是在行政裡。在主的憐憫裡,我曾經成全過許多全時間以及負責弟兄,但這些都是在特定的時間,以及特別的引導下而有的,絕不是計畫出來的,因為我是更願意能在靈中盡職,作一個在靈中與神同工的人。

  關於你說到,有人傳說我在職事站之外做不同的工作,說不同的話,出版不同的書籍。我不太明白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倪弟兄和李弟兄曾明顯的幫助我們:聖經是我們獨一無二的標準。在台北的展示館也以這個宣告作主題。我禱告主,盼望更多愛主的兒女們都能明白在新約的時代,全地只有一個職事,就是耶穌基督的職事,也只有一個工作,就是職事的工作。這個工作是藉著許多主的僕人,在許多地區所成就的。

  甚至當使徒保羅寫以弗所書、腓立比書和歌羅西書這幾卷滿了啟示的書信時,我們的主也帶領使徒彼得寫彼得前書(大約主後六十四年左右)。主帶領他們同時為主說話,因為他們都是在新約職事裡的執事,也都在作職事的工作。他們都沒有自己的工作,所以他們也只有在新約職事的豐富裡包容眾執事的工作。這正如李弟兄所說的:「合一卻非劃一,合一帶著差異。」

  我盼望主能興起更多與祂同工盡職的人 ── 尤其是在大陸,他們都成了新約職事的執事,他們的教訓也與神的經綸一致,他們也都浸透在倪弟兄、李弟兄以及一些前面弟兄的豐富裡,並且他們都成為一班在生命裡建造一處處地方教會的人,叫那奧祕的基督生機的身體藉著一處處地方教會見證出來。

  我們不能改變環境,但是環境也不能叫我們不愛主、不跟隨主。願意我們不斷的住在主所留給我們的豐富裡,卻又是以基督為目標,高舉基督,以祂的心意為上好,並且作一個出到營外,單單就耶穌基督的人。這樣的人是何等的有福呢!   

關切你和許多大陸弟兄姊妹的朱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