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3卷二-2003第七期- 前言

前 言

  〈教會通問〉,目的在報導關乎大湖區眾教會的行動,各個地方教會生活的見證以及聖徒個人蒙恩的故事,以供眾聖徒一同分享、同得鼓勵並多方代禱之用。本期收錄主在烏干達的工作、雅歌特會感言、哥倫布教會交通以及聖徒蒙恩見證。

  本期初信信息,特別說到我們重生所得著的靈。這靈在我們身上作印記,見證我們是完全屬於神的;這靈在我們裡面作憑質,保證神永遠是屬於我們的;這靈作膏油塗抹在我們裡面運行,不斷地把神的所是、所成和所作塗抹在我們全人裡面;這靈更是賜生命的靈,不斷地把神的生命和神的豐富分賜到我們裡面,而把我們帶到一切屬天神聖的實際裡面。

  〈靈感之窗〉,收錄了三則滿有啟發的小品文,「珍惜神所賜的」、「教會生活的難處」以及「好我與壞我」。

  「蒙福教會的健康構成(二)」,說到每一個活潑成長的教會,都需要一班健康的服事者,而他們的配搭又是合適的聯於教會以及主的僕人的。每一個健康服事的家,也必須是聯於當地教會的,是為著聖徒們打開的,是為著主的權益擺上的,這樣的家才有他存在的真實意義,也才有「在你家中的教會」的實際。

  詩歌第四十一首「哦神,是你召我們來看你的兒子」,是一首講基督的詩歌,卻不是直接描述基督,而是從我們和神的關係來看基督,所以也可以作為擘餅聚會敬拜父的詩歌。

  「與主交通的憑藉」,啟示出一個學習與主交通的人,要享受的,是生命;要經歷的,是光;要具備的,是話;要活出的,是愛。這一切,無論是生命、是光、是話、或是愛,都集中在我們所享受、所經歷、所取用,以及所活出的耶穌基督身上。這位耶穌基督,向著神,祂是辯護者,是義的;向著我們,祂是領港者,祂指引我們,也帶領我們,幫助我們行走屬天的道路。

  〈字義研讀〉,說到「神的基業(一)」。

  從本期起,〈聖徒生活〉、〈生命信息〉以及〈姊妹信息〉不再是每月刊登,而是逐月輪流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