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追求操練-1 追求與服事,何者重要?

追求與服事,何者重要?

問答:追求操練 1

問:

我想參加追求,但當地服事的需要很大,優先順序該怎麼擺?

答:

  我年輕的時候,無論哪裡有需要,我都願意去,所以我到處照顧人,有本地的,有外地的。大概李弟兄看出來了,就告訴我一句話,他說:「做工啊,是無止境的。」

  弟兄姊妹,服事是服事不盡的。傳道書裡說:「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傳三2)我們人是活在神所量給我們的時間裡。你覺得現在當地有需要,這是真的,那麼是不是為此你就留下照顧他們?這也沒有不好。但是,照顧到什麼地步為止呢?

  我們照顧人,不能離開我們的所是。我們要注意我們的所是,還是要注意我們能做多少呢?若是你的所是只有那麼高,你所照顧的人,也就只有那麼廣,也只能那麼深。

扎根和出代價是事奉的根基

  你願意扎多深的根?出多少的代價?這兩件事聯起來,才能談到「被用」。要不然,在一個聚會裡講講道,發表發表個人的意見,每個人都喜歡嘛。真正要被主所用,是你有沒有扎根的問題,是你肯不肯出代價的問題。扎根和出代價是事奉的根基。

  扎根就是你的真理很清楚。講到重生,你很清楚,講到更新,講到變化,你都很清楚。講到一卷卷的聖經,不敢說你都那麼豐富,但是至少你都熟悉,可以在神給我們的託付裡顯出那一分來。

  出代價就像我在蒙特利爾大專特會講的最後一篇信息,先知以利沙要以色列王約哈施向亞蘭的方向射箭,他就射出去了,這一箭是得勝的箭,就好像我們參加一場特會後覺得榮耀得勝一樣。之後以利沙又要他用箭打地,約哈施打了三下就停了,以利沙生氣的說,為什麼你只打三下,如果你打五、六下,就可以把亞蘭滅掉。以利沙的意思,是要他出最大的代價,盡全力去為神的權益爭戰,直到把一切的仇敵滅盡為止。弟兄姊妹,你有恩賜,有這一分,為什麼不把這一生該做的,做到最好?為什麼只打三下,而不多出一個代價打五下、打六下?好叫你這一生,可以達到高峰。

  任何人的一生,在服事主上也好,在世界上發展也好,都有一定的時期。第一個階段最重要的是裝備自己,第二個階段是為主開拓,下一個階段是維持見證,再一個階段是釋放真理。弟兄們,要這樣來考量你的一生,當地的聖徒當然需要照顧,但這遠比不上你好好裝備自己,開展主的見證來的重要。只有心願是不夠的,你要有服事的本錢,就要好好地裝備自己。教育這個部分沒有完成,別的是不太能做的。

要看長遠的價值

  如果你今天是三十歲,你問自己六十歲以後要做什麼?那時候你的事奉就完全聯於你今天的扎根和你今天的奉獻。不要只看今天你做了多少,要問你今天所做的,長遠來說價值有多高?如果你今天所做的,長遠來說價值不高,那就不是一個智慧的投資。

  人的一輩子,不過也就是兩、三萬天,前面二十年不太能算,七十歲以後也不能算。從二十歲服事到七十歲,五十年不到一萬八千天。如果你有一萬八千塊錢,一塊一塊的花,很快的,連你自己都不清楚,就這麼用完了。年日的用盡是叫人吃驚的,所以當我們在某個階段有該做的事情,就要儘量去做。

  追求的時候,並不表示不服事;追求的時候,也要事奉。事奉一定要掛在追求上,但是優先的順序一定是追求。

(摘自2004年8月門徒營屬靈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