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生命經歷-6 如何幫助聖徒從世界的忙碌裡出來?

如何幫助聖徒從世界的忙碌裡出來?

問答:生命經歷 6

問:

親愛的朱弟兄,您好!

  我們所在的地方教會現在聚會的人數增加了一些,參加事奉主聚會的人數也增加了一些(姊妹多些)。但同時弟兄們又發現(以前弟兄們也交通到過)這個問題,在我們當中聖徒們個個都非常的忙,少年的讀書忙,青年的找事業和上班忙,幹農活的幹農活忙,做生意的做生意忙,而奇怪的是我們附近村那些未信主的人也很忙,不過他們是打牌忙,打麻將忙。

  好像一個是在世界裡忙,一個是在罪惡裡忙。(當然因為我們當地聖徒們比較勤勞的緣故,相對其他村來說,我們村的經濟發達很多。)像我這幾年一直在當地服事兒童與青少年,基本上到初中二年級都沒問題,到初中三年級的時候,因要考高中,有些因學習的緣故,聚會就受限制了。高中考上後,高中一年級有些還能來參加聚會,高二開始一直到高三,因為要考大學,基本上就停止了聚會。上大學後因國內條件所限,在大學校園基本沒有聚會。有些大學畢業就呆在大城市,也難得回來一兩次。有些回來的因多年沒聚會,對主也相對冷淡些。對於這些兒童與青少年的聖徒們該如何服事?還有弟兄姊妹們在這種「忙」的情形裡如何能夠帶出來?望朱弟兄能引導帶領。謝謝!

  致禮!

一個弟兄

答:

親愛的弟兄,

  感謝主,你們聚會的人數增加,一些弟兄們的心願也加強了,這是主所喜悅的。你所說的忙碌,是這個世代的生活情形,你所在的地方可能更明顯一點。到底我們還是在一個發展中的國家,一切的壓力加倍大一些。但我們不需要為此過分掛心,因為教會是蒙拯救脫離了彎曲悖謬的世代。在實行上我想和你交通以下四點:

  一、要認識我們過去的不足,這些年來我們對基督愛慕不足,對真理的追求不足,對聖徒的照顧不足,有心老練的弟兄們之間配搭也不足。我們需要在主的憐憫裡,過一個有目標的教會生活,過一個有基督、有聖經、有聖徒、有同伴的教會生活。

  二、聖徒們愛世界,被世界擄去,相當一個原因是他們摸著基督不多,得著屬靈的供應不多。我們在此特別要注意申言者的申言,也就是先知的說話,叫聖徒們週週得到新鮮、豐富、拔高的餵養,叫聖徒們羨慕週週的主日聚會,叫這聚會成了使他們得飽足、得加力的機會。

  三、要注意餵養、牧養和教導。若是聖徒們的生活能聯結、調和在一起,彼此看望、一同禱讀,一同進入神的話,許多聖徒週週有時間把家打開,陪同不同的弟兄姊妹,叫他們得溫暖、得扶持、得餵養、得牧養,也有一些聖徒常常藉著電話照顧年幼軟弱的聖徒,一些時間充裕的聖徒也能善用聖徒們不同時間的空檔,陪同他們、教育他們,這些會叫教會生活溫暖、剛強起來。

  四、教會永遠不失去階段性的方向。藉著一個好的事奉聚會,大家一同來看教會應當如何徒前,產生實行上的負擔來帶領教會,尤其是傳福音的負擔。我們要鼓勵眾聖徒成為多結果子的人。末了,盼望你們有拔高、豐富的大專以及青少年特會,幫助他們厲害的摸著主,一生為主而活,無論外在的環境多艱難,他們基本的持守是不改變的。對他們來說,許多的壓力都可能是藉口,請問又有誰能一天24小時作功課的?請問又有哪一個真正愛主的弟兄,功課是落人之後的?

  求主加強你的負擔,給你智慧來牧養神的群羊。

你的弟兄,     
朱弟兄 200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