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3卷二-2003第六期- 靈感之窗-教會生活-形形色色的教會生活

形形色色的教會生活

── 教會生活

靈感之窗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林前十二2)

  照著哥林多前書十二章十二節與二十七節的說法,教會就是基督,因為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基督和祂的身體就是一個。但是,今天因著我們都還在肉體裡,當我們來過教會生活的時候,我們肉體上許多的特點都會顯出來,叫我們似乎無法說教會就是基督。

  教會生活形形色色,就像萬花筒一樣,各種人、事、物都有:有屬靈的,也有屬肉的;有愛主的,也有愛世界的;有愛主的話的,也有愛活動的;有愛為主說話的,也有愛說閒話的;有把基督帶來的,也有把世界帶來的;有愛教會的,也有愛自己的;有藉著教會生活得著生命成長的,也有藉著教會生活得著資歷加深的;有藉著教會生活得著基督的,也有藉著教會生活得著地位的。

  所以,你若懂得欣賞教會生活,你就不會受攪擾;你若不懂得欣賞教會生活,你就會受刺激,然後就說:「教會生活怎麼會這樣?」然而我要說,教會生活真有意思。形形色色的教會生活,或是正面的,或是反面的,都是我最好的提醒。譬如,如果我幾十年以後作了長老,卻不是因著生命的長大,而是因著資歷加深的話,那麼我就不是基督身體的祝福,反而是基督身體的限制了。為此我們都要告訴主:「主啊,求你憐憫我,雖然我處在形形色色的教會生活裡面,但求你叫我的生命能長大,也叫我能單純的來愛你。」(韜)

(2000/10/2 克里夫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