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生命經歷-3 如何配搭

如何配搭

問答:生命經歷 3

問:

敬愛的朱弟兄主內平安,

  我因工作調動,新近離開家到了另一個城市,這裡沒有成熟的教會生活,帶頭的弟兄也很年輕。來這裡後,不斷有一些情形在攪擾我,但我無法和當地任何弟兄姊妹交通,因為這裡的弟兄姊妹大多忙於工作,且得救年日也不長,不合適的交通會帶來更多是非。

  我願意在主面前和您有真實的交通,求主寶血遮蓋。(不知道這樣的交通是否觸犯權柄,但我實在被壓太重,力不能勝)

  剛來的時候,因為我是得救年日比較長的,這裡的帶頭弟兄給我安排了很多的服事,雖然超過了我的度量,我還是通過不斷調整自己的工作、生活,在主裡接受了。經過一段時間接觸這裡的弟兄姊妹,發現他們中的一些對帶頭弟兄很有意見,原因是弟兄要求、管轄他們。我只能用主的話安慰他們,也在禱告中記念,但一直感覺不要和帶頭弟兄並任何其他弟兄姊妹交通這樣的情形。也許是因為我來這裡幾個月後,沒有什麼果效出來,弟兄開始對我不滿。在我的服事和生活中挑刺,不但在交通中用話諷刺我,還說我接受單位對我的短期培訓是向主不絕對,並把這些事不分青紅皂白地告訴我家鄉的服事弟兄,我很敬重那位弟兄,他一直對我很有幫助,現在的情形使我很痛心。

  感謝主,相信這是主對我的成全,祂也會給我夠用的恩典。但在這個過程中有很多的自愛自憐出來,想去講理,想去表白。請問您,我要如何來經歷且繼續與這位弟兄配搭下去而不使主的見證受虧損呢?

一個軟弱的肢體

答:

親愛的姊妹,

  感謝主,叫你成為一個把一切給主,也在教會中勞苦的人。

  一個奉獻給主,在生命裡經歷主的人,是不可能不被藐視、不被誤會的。但是在這過程中,他自己仍然渴慕得著主親密的同在,以主為滿足,為一切問題的答案。

  在教會生活中,以及在配搭服事裡,我們會經歷各種磨難。若是主給我們一個柔和謙卑的靈,我們會仰望主賜給我們屬靈的同伴,好叫我們一同禱告、一同追求,也會不斷的取用與主同死的實際,而願意接受一切不合理的對付。

  但願主賜給你謝恩的臉(林後二10,「許多人」直譯作「許多臉面」),認識我們在一切的事上都有主,也經歷主,也能得著主。

朱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