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教會生活-10 「教會」與「召會」

「教會」與「召會」

問答:教會生活 10

問:克里夫蘭教會網站的名稱,從「召會」改成「教會」是什麼原因?

答:

  原則上,克里夫蘭教會網站是一個純粹屬靈供應的網站,是為著主的見證而有的。我們把網站的名稱從「克里夫蘭召會」改成「克里夫蘭教會」,純粹是用法的問題。「召會」或「教會」的希臘文是 ekklesia,意思是蒙召出來的會眾,所以我們網站的名稱最好是用「在克里夫蘭蒙召的會眾」,這是最達意的,但是「蒙召的會眾」這樣的發表,未免又太長了。退而求其次,我們就用「教會」或「召會」,但是我們要領會,這兩個詞都不是那麼達意。在一般的領會裡,「教會」是指一般的基督徒,「召會」是指一班特殊的基督徒,就好像「神召會」這個團體。「召會」這個詞,最先使用的是神召會,而不是我們。在大家的印象裡,神召會就是說方言的那一班聖徒,這樣的領會反而把「召會」變得特殊且狹窄了。我們不願意因著用「召會」這個詞,被一般的基督徒把我們當作是一個跟隨某某人的特殊團體,而把「召會」當成對我們的特定稱呼(專有名詞)。我們必須讓所有的人知道,我們是包容也接納在克里夫蘭這個城市裡所有的基督徒。我們這個網站,是為著所有的基督徒的,不是只為著某一個特殊的團體的。所以,我們的網站,決定採用一個更廣泛、不特殊的名稱 ──「克里夫蘭教會網站」。

克里夫蘭教會網站服事弟兄們 200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