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教會生活-9 什麼是教會正確的立場

什麼是教會正確的立場

問答:教會生活 9

問:

親愛的朱弟兄您好:

  我是在台灣的一位姊妹,最近接觸到一位來自大陸姊妹,並且帶她到我們的會所聚會,第一次來到我們的主日聚會她就非常享受我們的敬拜方式,經過幾次的聚會後,聖徒們借她一本《創世紀生命讀經》,她讀了以後更享受和渴慕我們的真理。由於她一直還有跟大陸的弟兄姊妹聯絡,而且她過一段時間後就要回大陸去,所以弟兄姊妹們就覺得應合適的跟她陳明正確的立場。

  請問如何合適的交通召會正確的立場?

陳姊妹

答:

陳姊妹,主裡平安:

  為著妳在主裡的追求及在人身上的勞苦,感謝神。關於妳來信所提的問題,我們覺得地方召會立場的真理,原則上是交通越清楚越好。因為神願意萬人得救,也願人人完全認識真理(提前二4),只是與不在我們中間聚集的聖徒交通時,當注意我們的焦點是主自己,我們的態度是接納。

  所有基督徒願意走上真理的路,乃是主自己的吸引。若無遇見主的顯現,在靈中享受主的自己,沒有人會甘心樂意地出代價按真理而行,來顧到神的心願與見證。我們交通時,心與靈當充滿主,口與舌當洋溢靈,否則只會讓對方接觸合乎聖經的「意識型態」傳輸,而非靈中火熱的滋養(路二四32)。

  其次,召會立場的真理,基本的內涵乃是「一」;交通中,留意我們的態度,凡事卑微、溫柔、恆忍,持守那靈的一(弗四1~6)才是我們所要。主僕李常受弟兄在晚年最後一篇公開的信息,提醒我們對所有聖徒的接納上,當特別普遍、特別平順。我們的言談切勿站在「我對你錯」的心態上,來指正對方的缺失;也忌諱以「我先你後」的觀點,來訂正對方的不足。一旦陷入言辭爭辯,無論輸贏,都是陷入仇敵的網羅。彼此無法接納,就失去了「那靈的一」,都是讓神在地上的權益受損。願主看顧妳在祂面前的服事,也祝福妳所在地的見證。

主內弟兄        
李建熹 代覆 200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