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教會生活-5 教會的界限

教會的界限

問答:教會生活 5

問:

主內年長朱弟兄,

  您好!請問一個關於召會界限的問題。乙地有一班弟兄姊妹移居在甲地,但不參加甲地聚會,主日回乙地,周間在甲地設立聚會,這是不是就帶來混亂,失去一的見證麼?

  另一個問題,在我們主恢復裡的弟兄,能不能有份於宗派的工作,就是到公會、神學院、聖經培訓班裡講道,請弟兄答覆這兩個問題,以免混亂。

國內一弟兄

答:

親愛的弟兄,

  我們從主所領受的託付就是基督,以及祂的身體在一處處地方上的顯現 ── 教會的見證。所以無論我們移民到哪裡,若是那裡已經有地方教會,我們要儘量與當地聖徒調在一起,和他們同作基督身體那一的見證。這是甜美又榮耀的事。

  你問:主的僕人可不可以在神學院或其他基督教團體講道?我願意引用李弟兄最後公開資訊裡的一段話,這一段話也可以說是他對我們最後公開的遺囑。這是我們照著錄音帶一字不改聽抄出來的:「(關於接納的事),我們各處的同工都得學,各處的負責都得學,各處的弟兄姊妹都得學……太多太多要我們學,我們已過在這件事上都犯了毛病,我自己見證,我承認我為著這事在主面前有很痛苦的悔改,實在對不起基督的身體,也實在對不起我們中間的弟兄姊妹,連公會的人(我)也對不起他們。」我們要注意,我們親愛弟兄的心情以及他的靈,他末了的教訓可以說是他的遺囑,盼望我們都會取用遵行。

  接納是一種的學習。若是一個人到神學院為講道而講道,這是不必要的,但若是他有主的引導和負擔,知道這樣的工作長遠對基督的身體是有益的,那就是合適的,尤其今天在中國這樣的局面,更需要弟兄們在主面前衡量,我們不能有分於基督教的工作,卻要接納幫助所有蒙恩的聖徒;我們不能找地方講道,卻要珍惜我們所親愛的弟兄姊妹一切蒙恩的機會。主給了我們許多的豐富,願主給我們機會來流露這些豐富,但是我們永遠不能有分於基督教的組織。

求主給你智慧,

朱弟兄 200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