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3卷二-2003第六期- 靈感之窗-福音之聲-什麼是福音

福音之聲 ── 什麼是福音

靈感之窗

「這福音是神從前藉著祂的眾申言者,在聖經上所應許的,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羅一2~3)

福音就是好消息

  「福音」,就是好消息。這個字的希臘文是 euangelion,在英文裡也可以翻作 good news(好新聞或好消息)。news(新聞)是多數的,因為只要是新聞,就是多數的,所以福音一定是團體產生出來的。人活在福音裡,也就是活在一個又一個的好消息裡。

福音就是喜樂潮

  福音不只是好消息,福音乃是持續不斷的,一次又一次讓我們來經歷的,所以這個字也翻作 glad tidings(喜樂潮)。它說出福音就好像海濤一樣,一波又一波那樣的無止無盡;因為是無止無盡,所以又是可以終生取用的,也是可以永遠享受的。當你以為你已經得著主的時候,主卻要說,還有更多可以得著的;當你以為已經享受到主的時候,主卻要說,還有更多給你享受的;當你以為已經經歷到主的時候,主卻要說,還有更多給你經歷的。這就是喜樂潮,這就是福音。

福音就是神的兒子

  福音不光是好消息或喜樂潮而已,福音乃是神的兒子,也就是神的經綸。神的經綸就是以神的兒子為實際、為內涵在我們身上所產生的運作。所以,人得著神的兒子,就是福音;人活在與神兒子的聯調裡,也是福音;人與神的兒子同活,來成就神的經綸,則是福音中的福音,是最好的福音!(韜)

(2001/11/1 多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