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3卷二-2003第六期- 前言

前 言

  重生是叫人覺得最神聖、也最喜樂的一件事。在那一刻,我們所得著的豐富也是無法言喻的,其中有神的生命、新心、新靈、生命的光以及生命的律。感謝主!我們這一生能不斷地享受、取用,也浸透在這一切神聖美妙的事物裡面!

  〈靈感之窗〉收集了「什麼是福音」、「一道水流」以及「形形色色的教會生活」,是三篇可口的小品文。

  整個基督徒生活的基礎,乃是與主交通,而與主交通的支柱就是真理,也就是神的話。真理的活出,帶進了甜美的交通和潔淨;藉著光中的認罪,產生了真理的內住;讓神的話住在我們裡面,好叫神在我們身上得著表白和彰顯。

  〈腓立比書中的經歷〉暫停,將於明年初復刊。新的讀經信息名為〈腓利門書中的經歷〉。這卷書說到一個蒙福的教會生活,有三個重要的要素:健康的構成、健康的內涵、健康的接納。本期首載一個蒙福教會健康構成的前三個項目:老練的腓利門、服事的亞腓亞以及爭戰的亞基布。

  一個才德的姊妹,在生命上對教會生活的祝福,在於她懂得如何幫助人取用基督的救贖和救恩。她不僅願意和軟弱失敗的人在一起,更願意幫助他們來享受基督救贖的工作,好在生命裡與基督一同作王。

  生命成長的根源乃是神,生命成長的素質乃是神的靈。在這個成長裡,神如何,你也如何;神有多豐富,你也有多豐富。我們藉著神的靈得著生命,享受在這生命裡一切神聖的屬性,好在我們身上長出一切生命生機健康的情形。

  本期還有二個專欄:〈真理研讀:生機的一〉,〈字義研讀:基督受苦的雙重意義(二)〉。〈李常受弟兄著作簡介〉因稿擠暫停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