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3卷二-2003第五期- 靈感之窗-生活之力-靈感與真理

靈感與真理

── 生活之力

靈感之窗

「們必認識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八32)

  人經常無聊,所以需要娛樂。但是你要看見,一個人不能活在娛樂裡,不能活在讓自己白過的光陰裡。人的生活要往上走,要有一種豐富出來,要對人生有真實的看見,要認識人生的價值。你要知道,把時間拿出來給主,為著得真理,得豐富,是一件高價值的事。

  即或這樣,我還要說,如果這些真理的豐富沒有成為你的靈感,那你和這些真理的距離還是很遙遠。當你願意得著真理,得著豐富的時候,一不小心,你這個人就會失去了靈感。什麼叫失去靈感呢?就是失去真理豐富的實化、實際,失去真理的看見。

  主耶穌說:「你們必認識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八32)我們認識真理以後,真理會叫我們得自由的。如果一件事情,叫你落入僵化的實行,這就有問題了。因為真理是叫你得自由的,叫你成為自由的人,成為超越的人,成為豪邁的人,成為與神同行的人,成為在神面前有價值的人。

  因此我們需要有真理,並且在真理裡面要有靈感,在靈感中對主有享受。當我們對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享受,這享受叫我們活著非常有味道,非常有力量,叫我們在主面前非常有價值。

  靈感和真理是分不開的。靈感的多少是根據於真理的豐富,真理的實化是根據靈感的多少。真理越多,靈感就越高;靈感越高,真理就越能進入。(韜)

── 摘錄自2001年十個月追求《詩歌學習》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