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4 雅歌特會感言

  在整本聖經中,雅歌真是一卷奇特美妙的書。這卷書在字裡行間所蘊含的許多寶貴屬靈寓意,藉著希伯來文字義研讀的幫助,不僅使我豁然開朗,更把我帶進了屬靈更高、更美的意境裡。我從深處不禁要發出感讚說,原來這卷書是這麼的有味道呀!

  特別是雅歌一章13節:「我以我的至愛為一袋沒藥(mor),過夜在我兩胸之間。」深深地感動著我。我真願意自己的一生能有這樣的宣告與見證。讓我的懷裡常常帶著我的至愛猶如一袋沒藥,祂的死能成為我身上的標記以及我生活的準則;至終,祂死的香氣能成為我一生的見證。(E.W.)


  感謝主,這次在Toledo的特會,藉著弟兄的信息給我看見,雅歌的每一處經節都可以成為我們主觀的經歷。我也特別摸著這首所羅門的歌,可以實化在我們的人生中,使我們愛中享受復活的基督,而湧出歌中之歌。求主憐憫我們,不斷更新的奉獻自己,活在祂的王權與平安裡面。(L. H.)


  從前我一直捉摸不透,也感覺不到的雅歌,藉著這次朱弟兄的交通,算是有幾分明白,而且得著點滴亮光、啟示。「你若不知道,只管跟隨羊群的腳蹤去。」這一句話的確摸著我,叫我渴慕單純的在教會中和弟兄們有交通。其中最緊要的,乃是與弟兄們一同進入主話語的豐富,並讓主的話豐豐富富地住在我們裡面。

  我曾經花了四年時間把新約書信背完,結果我得到了一個祕訣,就是一生必須有話。話乃是實際。沒有話,我就虛空;有話,我就活。無論在什麼景況,永不放棄話。這是我的學習。(J.W.)


  「他帶我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當主用愛得著我的時候,祂迫不及待要讓眾人知道,這裡有一個人是被祂的愛所得著的。朱弟兄說,旗幟在哪裡升起,就宣告主權在哪裡。所以當主以愛為旗在我以上的時候,我就可以告訴人,我已經被愛摸著,我已經被愛包圍,我已經被愛征服。我若誇口,我要誇主愛的柔細;我若誇口,我要誇主愛的困迫;我若誇口,我要誇主愛的得勝。(A.L.)


經歷基督死而復活生命

  雅歌四章八節說:「我的新婦,求你與我一同從黎巴嫩來,與我一同從黎巴嫩來。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與黑門頂,從有獅子的洞,從有豹子的山往下觀看。」這裡說到亞瑪拿頂、示尼珥、和黑門頂 ,分別是指真理、教會、以及基督死而復活的生命。

  我們這一生不能離開這三件事:不能離開真理,不能離開教會,也不能離開基督死而復活的生命。對於真理,我們需要竭力追求;對於教會,我們需要和聖徒們建造在一起;對於基督死而復活的生命,我們需要天天來經歷。我何等願意,在主的憐憫裡,我們這一個人能夠滿了真理的構成,在教會中和弟兄姊妹配搭、建造得合式,並且滿了基督復活生命的馨香之氣。(G.W.)

(摘自2003.6,7, 2004.2《交通報》2-6,7, 3-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