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向摩西顯現

神向摩西顯現

04/09/2010

        在出埃及記裡,耶和華神從荊棘裡呼叫說,「摩西!摩西!」他就說,「我在這裡。」(三4)神接著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又說,「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5-6節上)摩西在神的顯現中遇見了神,於是他就把臉蒙起來,因為怕看見神(6節下)。

        摩西的父母是利未人(二1),是一對敬虔的夫婦(來十一23),所以,摩西必定從小就聽說過神(出二9-10),但是他從來沒有遇見過神。聽見神是一件事,遇見神是另一件事。每一個真正遇見神的人,他裡面都會覺得,「主啊,想不到像我這樣一個墮落的人、失敗的人、軟弱的人、常常得罪你的人,竟然能夠親自得見你的面。主啊,我覺得羞愧,我害怕見你,我要把臉蒙起來!」

        一個人能信主,都是因著他遇見了神。認真說,不是人尋找神,是神來尋找人;不是人要信耶穌,是因著神向人顯現,叫他不得不信耶穌。許多人研究聖經,研究了半天還是不信主;直到有一天,神向他顯現了,他遇見神了,他就莫名其妙有一種感覺:「我需要信耶穌,我應該信耶穌,我願意信耶穌,我必須信耶穌!」信主是這樣,跟隨主也是這樣。

        因著神的顯現,我們才能信主;因著神的顯現,我們才能跟隨主。每一次神的顯現,都會叫我們得著一個更高的啟示,帶領我們進入一個更廣闊的領域。神的顯現越高,神的顯現越豐富,神的顯現越屬天,我們這個人的層次就越被拔高。

        跟隨主的一生,就是不斷有神的顯現的一生。

 參閱:《出埃及記中的神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