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3卷二-2003第四期- 教會通問

教會通問

教會生活

  在溫暖敞開的氣氛中,眾聖徒與福音朋友打成一片,送走了二○○二年的最後一個主日。這是一次別開生面的歲末年終詩歌福音聚會,聚會裡聽不到講道信息,但是卻看見全教會一同展示出我們所享受的福音。藉著共同參與並有分於福音的操練,聖徒們臉上綻放出喜樂光輝,使全體都受感染,許許多多福音朋友也都被喜樂充滿。我們就這樣喜樂的聚在一起。

  在「歡迎你」的歌聲以及短暫的介紹之後,全教會由最小的到至大的,包括四個分區和兒童們,一組一組上臺,用詩歌、經節或個人見證,共同傳達一個簡單卻完整的福音:在神的經綸裡,神成為人來成功救贖;在時間裡,我們如何蒙恩得救的經歷;在教會裡 ── 就是神的家、我們的家 ── 飽嚐愛的實際;至終,主的再來成為我們榮耀的盼望。(W.T., Mississauga)

與大湖區聖徒相調感言

  感謝主,藉著北美大湖區聖徒與基隆教會的相調,實在叫我在聖靈的浪潮裡得著復甦,也使我真正體會出什麼是「不受語言的限制」。已過我總認為自己的英文程度不差,和外國人對話應該沒有問題。但是在接待家庭中與英語聖徒交通時,卻突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也許是太緊張,也許是英譯屬靈名詞知道太少,所以就只有「專心聽」的份了。當他們交通蒙恩見證時,雖然似懂非懂,或從他們的表情和動作中猜出大概的意思,但奇妙的是,我卻能深深摸著他們裡面的靈,也發現他們對主是那樣的熱切、真摯!在聚會中沒有所謂的「主題」,也沒有數字的報告或方法的教導,只有彼此在靈裡的享受、供應,在基督的身體裡同飲於一位靈。這真是何等的甜美歡暢啊!

  此外,朱韜樞弟兄的交通,也讓我對自己的信仰有一番新的體認。他提醒我們要認清自己所信的到底是誰?我們所過的「基督徒生活」到底是什麼?是一般人所認為的聚會、讀經、禱告、唱詩而已嗎?還是得救之後就住弟兄姊妹之家,然後接受全時間訓練及服事嗎?假如只是這樣,就未免太宗教了!所以,我們今天操練並學習的,乃是在靈裡清楚主的呼召,順服聖靈的帶領,這樣才能在我們的生活中產生活潑的見證與經歷。感謝主,我們有這麼多清心愛主的弟兄姊妹,如同雲彩圍著我們,使我們能彼此激勵,在身體裡一同往前,一同奔跑屬天的賽程,至終我們要得著獎賞,就是基督自己成為我們完滿的享受。榮耀歸神,哈利路亞!(I.K., Keelung)

訪台感言

  從去年五月訪問東馬眾教會,使我對神命定的路、聖靈水流的浪潮更有認識、看見及享受。今年二月再度訪問台灣眾教會,從南部高雄起,一路往北到基隆、羅東、宜蘭,看到整個台灣眾教會幾乎都投進聖靈的水流,乘上聖靈的浪潮,讓我深受吸引,稱羨不已。

  訪問台灣,除了對新路的實行更有體驗之外,也對他們會所大樓的規劃,完全以親近人、接觸人、得著人、成全人、易於相調接待的一貫作業,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接待上,台灣眾教會實在滿了智慧。他們服事的殷勤、接待的熱切、愛筵的豐盛,都令我十分詫異。從前聽人描述,現在親眼看見了,才知道他們只說了一半而已。

  聚會中,英語聖徒靈裡活潑、剛強、釋放,給台灣聖徒極大的衝擊,產生了極佳的相調作用。因此我能見證:「他們的往前是為著我們,我們的往前也為著他們。」願神保守眾地方教會 ── 基督的身體一同往前。(T.C., Troy)


二月天離底訪台十日
 南北見繁茂復活春天
踰五旬,美果太陽(基督)曬熟
 處處是月亮(教會)養成寶物
愛主話,聖徒相惜相顧
 盡功用,男女老少傾出
主,教會,主僕,供應無缺
 眾神人,歡然奔走新路

(F.H., Detroit)

  十天走訪九處教會,大如高雄、台北;小像仁武、大社,處處可見因實行神所命定之路而有的繁增與祝福。各地都有聖徒在生命裡的操練,藉晨晨復興、日日得勝享受主,而過神人生活;學習家打開,心打開,用相調、愛筵、電話、走訪等方式接觸新人,照顧聖徒。願全地眾教會藉更多的相調,一同有分於生命之福。(W.H., Detro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