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的岳母得醫治

彼得的岳母得醫治

01/27/2009,週二

        路加福音四章38至39 節,「耶穌出了會堂,進了西門的家。西門的岳母害熱病甚重,有人為她求耶穌。耶穌站在她旁邊,斥責那熱病,熱就退了。她立刻起來服侍他們。」

        關於熱病,一般的解釋是人為主發熱心發過了頭。主斥責熱病,說出宗教的熱心是需要斥責的。彼得的岳母痊癒之後,立刻就起來服事他們。

        我想,那一天彼得一定很有感覺。他的岳母高燒不退,好像快死了,可是主耶穌到這兒來斥責那熱病,熱竟然就退了。這個感覺,使彼得經歷了聖靈初期的工作。

        親愛的弟兄姊妹,聖靈若不在人身上工作,人就不能被主呼召。譬如說,我們有時候完成了一件大事,之後就覺得虛空。進了一所名校,之後就覺得虛空。出外旅行以後,也覺得虛空。甚至你可能作了一件屬靈的事,叫弟兄姊妹真得幫助,作完以後還是虛空。為什麼?因為這一切事不一定都聯於主。但是,這種虛空的感覺,常常是聖靈在人身上工作的開始。

參閱:《彼得,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