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3卷二-2003第三期- 教會通問

教會通問

信靠主耶穌,汲取歡樂泉

  每次參加小排聚會回來,心中總是充滿了寧靜和溫馨,主耶穌的光通過我們所頌讚的詩歌、我們所讀聖經的話語,而沐浴到我們靈裡。我們在教會生活享受神的救恩,心中充滿了喜樂。

  我生長在典型的無神論的環境中,從小接受唯物主義的世界觀,不相信世上有救主,只相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來加拿大之後,發現憧憬和現實之間存在著巨大的差距。移民生活的艱辛,對家鄉親人的思念以及對前途的灰心,令我飽受煎熬,感到意志消沈,心情沮喪,終日在迷惘中自問,生命的意義在哪裡?今後的人生怎麼走?那時候我真像迷失的羔羊,無助的徘徊在異國的田野裡。

  後來,在朋友的帶領下,開始參加教會生活。那種溫馨關愛的環境使我十分感動。弟兄姊妹恆久無私的奉獻,在我心裡播下福音的種子。後來神光照我,引導我於二○○一年一月二十三日蒙恩得救,開始了我屬神的新生命。

  兩年來,我雖然常有軟弱和失敗,但是主從沒有嫌棄我。在祂的引領下,我克服過許多的疑惑和困難,所以才能走到今天。我想說,主的恩典真是夠我用,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Markham)

華語訓練感言

  通過這次成全追求訓練,我有很多得著,其中我最摸著的是銅祭壇的經歷。基督徒受浸之後所面臨的第一關就是奉獻關,因此我們要把自己完完全全交給主耶穌,一點兒也不保留。就算我們在銅祭壇上燒成了灰,那灰也要由神來處理。我們的奉獻也不是心血來潮的奉獻,想奉獻就奉獻,不想奉獻就不奉獻。而是說,我們時時刻刻都要奉獻,我們的一生就是奉獻的一生。一個真正基督徒的一生應該是時時奉獻的一生。(H.L., Cleveland)

訪問教會感言

  感恩節期間,Ann Arbor 教會十多位兄姊初次訪問了 Indiapolis 教會,這次的交通相調,對初信的我,感覺十分新鮮,也非常享受。我摸著1.教會中每一位聖徒,在神眼中都是寶貝的,也都是一樣重要的。2.藉著路加福音中「浪子的比喻」,認識父神是滿有慈愛和憐憫的,尤其是父親看見小兒子時,相離還遠,就「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這一幕特別打動我的心,說明父神對回家的罪人是何等的迫切、盼望和慈愛。3. 人需要得著神,神也需要得著人。我們若得著了神,不僅得著了永生,也叫神得著滿足。(X.S., Ann Arbor)


  訪問 Indiapolis 教會真叫我們喜樂!那個週末,除 Ann Arbor 教會的聖徒以外,也有來自 Lafayette, Bloomington, South Bend 以及 St. Louis 的聖徒,大家相聚一起,藉著唱詩和分享,彼此供應基督,滿了靈中的享受。這使得同行的福音朋友也體會到:是耶穌,聚集我們在一起;是主的愛,使他們盛情接待;也是主的愛,使我們彼此相愛。(M.J., Ann Arbor)


  我們從 Ann Arbor 開了五小時車程去 Toronto。雖然 Canada 的感恩節已過,但當地聖徒們熱情洋溢的接待,卻叫我們依然感恩。此行不僅使我們的靈、魂、體都得飽足,並且體會到基督身體的奧妙的豐富。深願今後能生根在教會中,與眾聖徒在生命裡一同成長,更實際有分於教會的建造。(N.C., Ann Arbor)


  這次 Toronto 之行,使我們夫婦深深感到主內弟兄姊妹最愛最親。短短二天中,我們享受了六次大小愛筵,不僅是美味佳餚的飽嘗,更是那靈和身體豐富的供應。Toronto 聖徒們捨棄安寧,捨棄休息,捨棄金錢,使我們得飽足、得舒服的接待,激勵我們今後也要向聖徒們和福音朋友打開自己的家,把主的恩典和福音帶到更多人的心靈中。(W.J., Ann Arbor)


  在未信主前,我曾隨家人去過 Toronto 多次。但這次作為初信的年長姊妹,與 Ann Arbor 聖徒同住,可說感受良多,回味無窮。一路上不僅經歷同車聖徒的噓寒問暖,細緻又周全的照料,抵達 Toronto 教會後,更享受到主內肢體之間的顧惜、溫暖與愛護。在那裡,除了滿有愛心的愛筵外,在相調的聚集裡,大家訴說主的恩典、安慰和勉勵,叫素不相識的我們,彼此心連心、靈接靈,喜樂滿足且洋溢。Toronto 之旅,是難忘之旅,它已在我心靈深處留下一個深深的啟示 ── 世上只有一種真愛,就是主耶穌的愛!(L.L., Ann Arbor)


  冷風細雪中,我們來到熱情溫馨的 Toronto 教會。接連參觀了三會所、二會所和萬錦(Markham)教會會所後,許多聖徒不禁說「有會所,真好!」而在飽嘗聖徒豐盛的接待後,大家也都說「有弟兄姊妹,真好!」在會中,在靈裡彼此分享、互相見證的時候,每個人更感讚的說:「哦主,有你真好!」(Y.L., Ann Arb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