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3卷二-2003第三期- 前言

前 言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重生時所得著的神聖生命,一點不差就是神自己。祂是我們親愛的父神,供應並負責我們一切的需要;祂也是我們所愛、所跟隨的基督,祂要把神的經綸和經綸裡一切的運作執行在我們身上。

  說到我們與基督健康生命的關係,我們必須認識「神和我」。神就是光,在光中只有神自己。我們就是罪人,活在罪中,只有軟弱、黑暗、死亡。「但我們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約壹一7)

  人一想到生命的成長,總是有許多不健康的認識。你要知道,生命的成長不在於屬靈的知識,生命的成長也不在於人的追求,生命成長的根源必須只是神的自己,因為「惟有神叫他生長」(林前三6)神乃是生命成長的起頭、過程和結果。

  當我們來過教會生活的時候,保羅在腓立比書裡提醒我們不可用盲目的愛來服事人。我們的愛,必須滿了充足的知識和一切的辨識,因為充足的知識能照著神的經綸規正並引導我們的生活和運作,而一切的辨識能使我們的運作與那靈的帶領一致,好叫主的權益在地上得著進展和保護。

  本期姊妹信息「姊妹們在生命上的祝福」,用五個比喻說到姊妹們在生命裡的豐富:姊妹們是紅寶石和紅珊瑚;姊妹們擁有羊絨和麻;姊妹們使全家都穿朱紅衣服;最後,姊妹們有能力作細麻布衣裳賣給商家。

  末了,本期有字義研讀「一與同心合意(三)」,以及李常受弟兄著作簡介《得勝者》。